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武汉晚报:15家老板联合反对 科比到底碍着了谁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8月22日14:08

  没想到在中国,科比其实人缘这么差。刚传出他要来CBA打球的消息,第二天篮协便出台引援新政策,禁止NBA非自由球员签约。据称,不光是篮协反对,CBA16家俱乐部,有15家老板坚决表示,不想在国内联赛上看到科比,其中包括姚明。

  惟一投赞成票的,是与科比传出绯闻的山西队董事长王兴江。王老板说,我自己掏钱还不行么,哪怕科比走个过场放鸽子,也活该我倒霉。可架不住其他同仁一心一意七手八脚,硬拦着不让他破费,王老板想跳火坑都没辙。

  篮协、各俱乐部看科比碍眼,理由有很多。NBA球员来华打工,容易抢中国男篮国手饭碗,不利于备战奥运;美国劳资谈判正僵着,挖资本主义墙脚,不利于和NBA联盟的友好关系;万一科比们呼啦啦来了,又呼啦啦都走了,球迷被吊起胃口,CBA俱乐部老板砸钱还得收拾烂摊子,这日子没法过……

  欧洲俱乐部敢收留NBA球员,那是外国人的事。作为咱们,得把困难想在前面。科比打CBA,能带来什么好处不一定,要是出岔子,谁来负责?所以全堵上才最安全,试都不准试。就像如今学校体育课,不让举杠铃、投铅球、扔标枪,也是一样的道理。

  说起学校的日子,当年班主任曾布置写日记的暑假作业,并规定必须写好人好事,或者读了什么好书。结果一个假期过完,同学们日记上过得无比充实,每天不是在帮忙推板车,就是又扶了盲人过马路。老家的盲人,够不够同学们分,这个很难说,不过我撒谎的本领,的确在那时就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不知道CBA的整齐划一,会给各俱乐部带来些什么意外收获。 陈开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