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成都谢联VS陕西人和

西北狼客场雪耻 成都谢菲联1-3陕西人和

来源:西安日报
2011年08月22日14:13

  面对曾经在古城西安1∶0击败过自己的成都谢菲联队,“西北狼”浐灞队昨晚在蓉城3∶1力克联赛“副班长”,不但报了三个月前的一箭之仇,也令球队的排名再度升至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第6位。

  “西北狼”客场轻取“副班长”

  与三个月前那支从古城带走胜利的成足相比,如今的成都谢菲联队不但排名位列中超倒数第一,成了人见人欺的联赛“副班长”,而且,队伍缺乏凝聚力、士气比较低迷,本轮遭遇“西北狼”之前,他们已经连续13轮比赛没有品尝过胜利的滋味了,而他们上次获胜,恰恰就是5月15日在客场爆冷击败了浐灞队。时过境迁,浐灞将士昨晚终于把在家门口丢掉的3分夺了回来!

  再度变阵,“激活”里奥丹

  随着近几轮比赛对手的不同以及球队自身的情况,浐灞新“狼头”桑特拉奇一直在尝试不同的首发阵容组合,昨晚,面对实力明显不如自己的成都谢菲联,桑帅再度变阵,他在锋线排出了由苏格兰射手里奥丹和巴西(巴西队资料)人威尔森组成“双箭头”,而在中场,巴哈利卡和李春郁的临阵受伤使菲尔马尼获得了首发机会,在桑特拉奇看来,由意大利老将和国脚赵旭日(赵旭日新闻,赵旭日说吧)组成的“双后腰”足以应对攻击力孱弱的主队了。至于后防线上,解禁复出的久比奇和近来表现不错的万厚良均受到了重用。

  浐灞的变阵起到了“激活”里奥丹的作用,此前被当做锋线“单箭头”使用的苏格兰人一直无法很好地扮演球队前场进攻“支点”的角色,这倒不是他的个人能力不行,而是不以拼抢和争抢头球见长的里奥丹与此前的奥拉维茨属于完全不同类型的前锋,让身材矮小并以门前捕捉战机见长的前者去取代身材高大的后者显然不是明智之举。昨晚与同属灵巧型前锋的威尔森搭档,里奥丹很快找到了进球感觉,第18分钟,已经一球领先的浐灞队再度发动攻势,里奥丹接曲波(曲波新闻,曲波说吧)的回传球后起脚扫射,皮球碰到成足后卫身体后折射入网,2∶0,苏超联赛史上第三射手终于收获了他在中超联赛的首粒进球。

  梅开二度,小万大爆发

  在里奥丹进球之前,浐灞队其实已经将比赛的主动权掌握在了手中,刚刚开场2分钟,于海的远射就起到了敲山震虎的作用。第8分钟,赵旭日的突破为浐灞赢得前场任意球机会,虽然负责主罚的曲波踢出“世界波”并将皮球送入对手网窝,可助理裁判却以莫须有的越位判罚扼杀了这粒精彩的进球。不过,依旧全力进攻的浐灞队还是在第10分钟打破了僵局,曲波开出角球,插上助攻的万厚良抢点头球破网。

  下半场比赛,握有两球领先优势的浐灞队一度与渴望在主场取得进球的主队陷入了“闷战”当中,第75分钟,挺身而出打破沉闷的又是万厚良,他接里奥丹开出的角球第二次头槌建功,3∶0,小万用自己的梅开二度保证了浐灞昨晚在客场全取三分。终场前,成足才由外援罗梅罗攻入了挽回颜面的一球。“小万这场比赛真是大爆发了啊,真希望他把这样的好状态保持到9月10日,因为到时客场打申花,我们还想赢!”一位浐灞助理教练赛后兴奋地说道。

(责任编辑:姜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