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足球动态

中国女足加时赛绝杀日本 大运夺冠诠释铿锵玫瑰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8月22日14:25

  这不是一场完美的较量,比赛中甚至多次出现各种低级失误。但在昨晚的大运会女足赛决赛上,中国姑娘用打不死的精神诠释了铿锵玫瑰的坚韧与不屈——

  

冠军领奖台上,中国队队员骄傲地披上国旗。
冠军领奖台上,中国队队员骄傲地披上国旗。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昨夜的深圳宝安体育场上空,回响起令人激动且感慨的《真心英雄》。绿茵场上,中国女足的教练和队员们早已紧紧拥抱在一起,喜极而泣……她们用冠军,诠释了玫瑰的骄傲。

  喜极而泣

  真心英雄终见彩虹

  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中国队的姑娘们先是在常规时间内顽强扳平比分,随后又以加时赛的一记绝杀,送给日本队一次刻骨铭心的失利。当泰国主裁吹响终场比赛结束的哨声时,全场观众集体爆发雷鸣般的欢呼声。他们,紧绷得太久了。庞丰月一次次倒地抽筋,门将王飞一次次痛苦地接受队医治疗,队长毕妍多次被对方侵犯……但姑娘们一直坚持着。正因为胜利来得如此艰难,中国姑娘才让观众们如此疯狂!

  中国队主教练王长权激动地冲进场内,他又蹦又跳地与姑娘们紧紧拥抱在一起,他是场地内最开心的人。早在半决赛淘汰巴西队后王长权就表示,自己被这群姑娘感动了。昨晚见证中国队战胜日本队摘金,王长权彻底解脱了,彻底释放了,他在场地中间拥着爱徒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门将王飞也哭得很痛快,作为中国队半决赛和决赛获胜的最大功臣,她无疑是最该受到表扬的队员之一。半决赛,正是她扑出巴西队的点球,送中国队挺进决赛;决赛对阵日本队,又是她在下半场及加时赛中力保中国队球门不失。王飞双手掩面跪倒在草皮上,放声哭了起来。来自天津城建学院的宋白洁、王珊珊、李冬娜、赵萌萌四个姑娘哭得抱成一团,现场奏响的《真心英雄》,恰如其分地反映了中国队本次大运会夺冠的历程,风雨之后,她们终于见到了彩虹。

  精神不死

  努力就有美好未来

  当王长权与队长毕妍走进新闻发布厅时,现场即刻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这是只属于胜利者的钦佩与赞美。王长权双眼依然通红,夺冠后流下幸福激动泪水的他,落座后情绪依然未能平复。

  “不好意思,各位,我还沉浸在刚才的喜悦之中,”王长权向在场的记者致歉,稍微平复了一下情绪之后,他说出或许会令他一生难忘的一段话,“今夜我无法入眠。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一场无与伦比的比赛,一场具有历史意义的比赛。我希望全国观众,特别是中小学生、大学生看完本场比赛的时候,真正开始喜欢足球,投入到足球运动中来,这样中国足球才有希望,中国女足才有希望。我要感谢我的队员,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依然没有放弃,这就是我们一直提倡的打不死的精神,只要有这种精神在,任何困难都可以挺过去。放眼未来,我相信中国足球和中国女足会有一个很好的将来,让我们一起努力。”

  因为伤病,中国队的主力门将王诗萌缺席了最关键的半决赛和决赛。王长权表示,夺冠之后他最希望的就是把鲜花和金牌带给王诗萌,同时也把现场所有球迷和媒体记者的祝福带给她。

  胜不足喜

  奥预赛方为试金石

  大运会赛场,中国队5战5胜与日本队会师决赛。但进了决赛的姑娘们也有烦恼,那就是外界的质疑。看看大运会中国队的比赛名单,毕妍、屈姗姗、庞丰月、王冬妮、王珊珊、汪玲玲等国字号球员悉数在列,其中毕妍是中国队的核心球员,屈姗姗在去年的亚运会上还是中国队的队长。对此,包括中华台北队主帅吕桂花在内的很多人皆表示不满。相比较之下,日本队则全部为大学生球员,决赛两支球队的较量,其实是专业队与大学生队的较量。

  正因如此,对于中国队而言,即使拿到冠军也要保持清醒的认识。一个大运会冠军不足以改变中日女足真正的实力差距,更不足以改变中国女足亚洲二流球队的现状。真正的试金石还是9月的奥运会预选赛,中国队将与日、朝、韩、澳、泰5个对手对话。如果中国女足想改变自己亚洲第五的地位,那就继续用成绩说话。

  (本报深圳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