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游泳动态

大运马欢欢独中四元 中国女水14-4美国成功卫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2011年08月22日14:33

  北京时间8月22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继续进行,在女子水球决赛中,东道主中国队表现强势,以14-4大胜美国队,成功卫冕,本场比赛,美女射手马欢欢独进四球,为中国队胜利立下汗马功劳。

  中国女子水球队在上届大运会曾为中国队贡献一枚金牌,在刚刚结束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中也获得银牌。本次大运会,中国队派出了世锦赛亚军的阵容,小组赛中她们三战全胜。1/4决赛,中国队打出了16-8的高比分,将墨西哥队淘汰出局。半决赛,中国队遭遇劲敌俄罗斯队,结果中国队的姑娘们发挥出色,以12-6昂首晋级决赛。今天的决赛中,中国队的对手是美国队,后者在半决赛以9-8险胜意大利队。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借助主场优势率先发动攻势,腾飞和孙玉君的进攻都没有得分,尤其是孙玉君,面对空门将球打在门框上,给美国队惊出了一身冷汗。随后中国队门将杨珺高接低挡,连续两次扑出美国队有威胁的射门,4分钟过后,中国队左路发动攻势,埋伏在门前的美女选手马欢欢接球后突然打门得手,中国队首开纪录以1-0领先,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马欢欢在本届大运会的第19粒进球。

  距离首节结束还有2分48秒的时候,中国队再度发动攻势,孙玉君右侧得球后向前突围,在骗过美国队的一名防守队员后,与门前的中锋孙雅婷做了一个漂亮的接力配合,孙雅婷接球后果断出手,水球应声入网,中国队再得一分。不甘失败的美国队发起反击,并制造出两次有危险的进攻,第一次被杨珺成功扑出,第二次门柱帮了中国队的忙,最后时刻中国队再次尝试接力,这次破门的宋冬伦,首节结束时中国队以3-0领先。

  第二节比赛,中国队攻势不减,开场仅3分钟,中国队一连串的进攻让美国队应接不暇,乱战之中,何金把握住机会,破门得分,中国队以4-0继续领跑。这一节进行到3分41秒的时候,美国队禁区前犯规,中国队获得罚5米球的机会,马欢欢梅开二度,帮助中国队以5-0扩大战果。1分钟过后,中国队再次发起进攻,孙玉君见美国队门将站位靠前,灵机一动采取吊门,对手回防不及,球滚进了大门,6-0,中国队继续强势!

  距离这一节结束还有3分53秒的时候,中国队再次获得罚5米球的机会,马欢欢非常冷静,选择同样的射门角度,再次得分,马欢欢也完成了本场比赛的帽子戏法,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7-0。之后,美国队奋力反击,但杨珺多次飞身将球扑出,力保中国队城门不失。这一节进行到7分50秒的时候,孙玉君破门得分,中国队以8-0扩大领先优势。第二节最后1分钟,中国队再得1分,以9-0领先结束上半场较量。

  第三节,中国队再进两球,而美国队也扳回一分,场上的比分该写为11-1,领先的依旧是中国队。之后的比赛,两队各进一球,最后两分钟,双方都没能破发,这一节结束时中国队以12-2领先。

  最后一节,中国队用替补门将王莹换下杨珺,开场后不久美国队抓住机会破门得分,将比分追至3-12。然而好景不长,中国队左路发动进攻,马欢欢得球后连续晃动对手,最终攻球门左上角得分,这是她本场比赛的第四粒进球。之后,中国队再接再厉,再进一球,以14-3扩大战果。最后2分钟,美国队尽管得到1分,但最终还是没能挽回颓势,这样中国队以14-4完胜美国队,成功卫冕大运会女子水球冠军。(搜狐体育 万筠)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