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评论

新晚报:“组团”忽悠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1年08月22日14:40

  凭借着一个第五、一个第六和一个第九,中国队在女子20公里竞走这个传统强项上夺得团体冠军。这则消息让记者再次对神奇的大运舞台刮目相看。

  一起“堕落”的还有国人曾为之骄傲的射击项目,这个无数次在奥运赛场上为国争光的项目在大运会上拿金牌也得靠“组团”了,一干大牌选手只能靠着集体的力量站上最高领奖台,而最可笑的是,他们居然大言不惭地说,“我们就是来玩的”。似乎大运赛场上掀起了一股组团夺金热。

  反观真正的团体项目,着实让人头疼。男篮、男排、女篮小组未出线,男足苦战止步8强,只有女足、女排的表现令人欣慰。

  大运会已临近尾声,中国队在金牌榜和奖牌榜上傲视群雄,拿下第一是早晚的事,可看看金牌的“含金量”,形势就不容乐观了。游泳项目的40枚金牌中,中国队只得到6枚,而且派出了大批的国字号泳将;田径项目的50枚金牌中,中国队只得到两枚,而且一枚是竞走团体,一个只有大运会上才会出现的“特”殊项目;大多数的金牌都集中在了举重、跳水、乒乓球等项目上,而放眼世界,在这些项目上能与我们抗衡的国家实在是少之又少。

  在奥运赛场上有句名言,“得游泳田径者得天下”,而在这两个金牌大户上,中国队算是输了个体无完肤,尤其是田径,只能弄一个团体冠军聊以慰藉,真是莫大的讽刺。

  拿不到金牌固然可惜,但“组团”忽悠热情的观众就有些可耻了。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