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泰达9年后再续中超胜绩 一朝摧花打破尴尬历史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8月22日14:46

历史就是用来被改写的,昨晚的泰达足球场,1.8万余名津门球迷见证了泰达队中超以来首胜申花——

  

队友、球迷和曹阳一起庆贺进球。本报记者 宁 柯摄
队友、球迷和曹阳一起庆贺进球。本报记者 宁 柯摄


17年职业化仅一胜、8年中超无一胜绩、上一次获胜还是9年前,这就是津沪大战中天津足球的尴尬历史。也许哈恩并不能理解其中的缘由,也许很多现在的泰达队员没有经历那段历史,但他们知道这场胜利的意义,这就足够了。

  哨响一刻 哈恩深吸三口气

  “你问我最紧张的时候,我告诉你不是没进球之前,而是第85分钟曹阳进球之后。”终场哨响一刻,哈恩如释重负地深吸了三口气。所有人都知道他所承受的压力,毕竟之前球队三轮不胜,而第8位的排名也与很多球迷的预想有所差距。如果在11打10的情况下还无法取胜,没有人能预料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庆幸的是,曹阳的绝杀帮助球队悬崖勒马,也让哈恩长舒了一口气。

  没等和感谢球迷尚未归来的弟子们庆祝,哈恩率先独自离开了教练席。与已经湿透渗出水印的白色衬衫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他嘴角掠过的难以察觉的一抹微笑。“是的,我需要冷静一下,简直有些透不过气。”哈恩私下对记者说,“赛前我和队员们聊天,我问他们上一次战胜上海队是什么时候,他们告诉我是9年前,我感觉很难以置信。”而昨天的比赛进程也证明了,要想击败申花队确实很难,“他们的防守很不错,我们11打10才惊险取胜。好在最终我们赢了,这应该是给队员们努力的最好回报。”

  终胜申花 只因不放弃精神

  场下指挥的哈恩和球迷们一样,都是最后一刻才彻底释放激情,而场上的队员也是如此。当1比0的比分定格时,他们似乎一下子忘记了雷人的嫩哨主裁、忘记了场上和对方发生的不愉快、忘记了进球距离比赛结束只剩5分钟。队员们相互庆祝,卢西亚诺给了进球功臣曹阳一个大大的熊抱,没等曹阳缓过神来,于大宝、陈涛也上前一通“动手动脚”,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胜利的喜悦。

  九年没有战胜过申花队,那么这一胜到底从何而来?曹阳的进球只是一个缩影,很多队员赛后说比赛之前所有人就抱定了必胜的决心,而这种必胜决心体现在比赛中,就是不放弃的精神。“我们每场比赛都在尽力去拼,虽然有些比赛的结果无法让球迷满意,但我们已经尽力了。这场比赛最后半个小时,场面上有些困难,但我们坚持下来了。联赛打到这个阶段,对手对我们也都比较了解了,这就需要我们展现出更多的创造力。可能今天是曹阳,下一场比赛就是别的队员,希望每场比赛都能有人在关键时刻站出来。”于大宝这样诠释道。

  关键三分 目标需步步实现

  在改写了中超逢申花不胜历史的同时,泰达队也凭借主场之利,拿下了非常关键的三分。此役过后,泰达队积分达到30分,距离第二集团仅有2分之遥。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距离排在第三位的辽宁队也只有5分的差距,亚冠目标似乎一下子近了不少。然而赛后回到酒店,当记者让队员们展望一下亚冠前景时,大家却不约而同地采取了回避的态度。“现在不要去想什么亚冠,后面还有11场比赛,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把每一场比赛都当做最后一场去拼。”李玮锋的言语铿锵有力。陈涛则持同样观点,他说:“有目标是好事,但也需要一步步去实现。有时候目标定得太高,反倒难以完成了,所以说还是做好当下吧。”

  正如队员们所说,本赛季无论赛季初成绩出色,还是此前一度陷入低谷,队员们都保持平常心态去面对。亚冠不是目标,跌出前四队员们也从未产生过靠足协杯获得名额的侥幸心理,大家想的是为每一场胜利和最好的成绩而努力。“不要说我们此前状态低迷,那是不对的。6场比赛4客2主我们拿到了12分,他们做得已经非常好了。”哈恩对记者说,“间歇期前我们能在主场取得胜利,这很关键,它有利于我们在后面的联赛中占据一个好位置。更重要的是,我又重新找回了那支可以创造奇迹的泰达队!”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