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跳水动态

大运会跳水赛场 广州体院学生力压奥运冠军夺冠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8月22日14:4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昨天下午,大运会跳水赛场上,中国跳水“梦之队”名将火亮在男子10米跳台决赛中因动作失误而无缘奖牌,来自广州体院的选手吴军在最后一跳中惊险反超俄罗斯名将米尼巴耶夫夺冠。

  本届大运会的跳水项目,中国队吸纳了多名国手,他们被看作是冲金“主力军”,其中北京奥运会双人跳台冠军火亮参加的男台单人项目,此外,此前从未入选过国家队的广州体院体育教学专业大二学生吴军成为中国队在此项目上的“双保险”。在昨日的比赛中,俄罗斯名将米尼巴耶夫是中国队最大劲敌,他曾经在今年世锦赛取得跳台第四名。比赛的第一跳,米尼巴耶夫便占得先机,火亮第二,吴军因动作不到位而位列第八。米尼巴耶夫在第二跳中保持优势,但在第三跳中,火亮使用307C的动作出现失误,这一跳仅得到56.10分,几乎退出奖牌争夺,与此同时,吴军此轮出色一跳得到94.5分高分,这一跳使他从第九名升至第二名,直到最后一轮跳完,吴军才实现反超俄罗斯对手。最终,吴军以总分537.00夺冠,米尼巴耶夫总分528.75收获银牌,墨西哥选手帕切科摘得铜牌,火亮仅取得第四名。

  赛后,吴军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国际性综合型大赛,赛前并未“奢想”过冠军,在此之前也没曾与火亮这样高水平的队员同场竞技过,“之前没有辉煌的大赛成绩,教练都说我没霸气没斗志,可是没成绩哪来的霸气?”吴军一席话引来发布会上媒体记者们忍俊不禁,他说自己是一个相对内向的人,但这次参赛时,时刻告诉自己一定要淡定,最终斩获了这块金牌。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