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遭遇黑色三分钟男篮四连败 连丢10篮板突然崩盘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1年08月22日14:50

  遭遇黑色三分钟,中国男篮再次输球。21日晨,中国男篮在伦敦奥运测试赛上迎来第四个对手英国队。开局阶段,中国队表现尚可,整场比赛也一直与对方僵持,但在最后3分钟,中国男篮突然崩盘,连丢10个篮板球,最终以56:64不敌英国,遭遇四连败。男篮将与最后一个对手克罗地亚队交手后直接回国,原计划于下周在德国进行的两场热身赛被取消。

  赛况

  连丢篮板 男篮想赢都难

  从实力对比来看,中英两队属于同一个档次。比赛开局阶段,在内线拥有易建联的情况下,中国队一度占据优势。

  第四节还剩3分多钟时,中国男篮只以53:55落后对手2分。此后,英国队虽连续进攻未果,但最后3分钟时间里,他们连续抢下了10个进攻篮板,其中,11号弗雷德一人就抢到了4个。正是靠着篮板的优势,英国队在最后时刻虽屡次投篮不中,但又屡获进攻机会,还是打出了8:0的攻击波;与之相比,中国队只依靠张庆鹏的强投得到3分,经历了“黑色三分钟”的他们无法逃避输球的命运。

  全场比赛,英国队和中国男篮的篮板球比是51:40,其中,英国队拿到了17个进攻篮板球。

  赛后,在被问到篮板太差的原因时,中国男篮的美籍主帅邓华德并未直接回答。“这是一场很有意义的比赛,英国队之前输了比赛,中国队也输了三场。双方到场上都想要赢得比赛。感谢英国队,他们发挥更好一些。”他说。

  影响

  软肋未除 亚锦赛很凶险

  从本月的斯坦科维奇杯比赛开始,篮板球问题就在困扰着中国男篮。尽管队中有四名身高超过2米1的内线球员,但能抢篮板的只有易建联和苏伟,一旦易建联下场,中国队对篮板球的保护几乎形同虚设。

  2009年亚锦赛决赛,中国男篮一共只抢到了28个篮板,伊朗队却拿到了43个,其中包括19个进攻篮板,这也直接导致了中国男篮以52:70惨败伊朗。

  两年之后,中国男篮的目标依然是亚锦赛冠军,最重要的对手同样是伊朗队。很明显,中国队并未解决两年前就曾让他们与胜利失之交臂的“软肋”。这一次,中国队能笑到最后吗?

  如果不能在今年的亚锦赛上夺冠,中国队就无法直接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如果获得亚锦赛亚军,中国男篮就必须参加落选赛,与欧洲劲旅争夺奥运门票。

  计划

  迷途知返 放弃欧洲热身

  从斯坦科维奇杯的七连败,到奥运测试赛的四连败,中国男篮“输怕了”。据最新消息,结束伦敦奥运测试赛后,中国男篮将直接回国,原定在德国进行的热身赛取消,欧洲拉练提前结束。

  按计划,中国男篮在参加完奥运测试赛后将奔赴德国,于26日及28日在慕尼黑和柏林与德国男篮进行两场热身赛。

  “我们预订了22日晚上的机票,准备提前回国,德国的比赛取消了。”中国男篮领队张雄对媒体表示,“我们出现了大面积伤病是其中一个原因。”

  在斯杯比赛中,王仕鹏、孙悦和西热力江已经出现不同程度的伤病,首场奥运测试赛,王仕鹏就出现右手骨裂,第二场比赛西热力江又伤到了腰部,算上刘炜和大郅的老伤,目前男篮首发阵容仅剩下易建联还算健康。

  据悉,男篮将于8月22日晚上启程回国,23日下午抵达北京,在回国后他们会进行一段时间的调整,9月9日、11日,男篮将在河南许昌和湖南娄底两战冰岛,这也是亚锦赛前中国队的最后两场热身。(邵化谦)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