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摘银队长立头功 张磊:随时等待国家队召唤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8月22日09:04
  中新网深圳8月21日电(王曦)深圳大运会21日晚间结束女子排球决赛争夺,东道主中国队以0:3不敌实力强劲的巴西女排,得到一枚银牌,连续4届大运会与金牌无缘。

  本届中国女排以上海女排为班底,队中有多名国家队队员。而巴西大运女排阵中,主攻雷吉亚尼、接应费?贝尔蒂、副攻娜塔莎等人均入选过国家队,实力同样不可小视。

  比赛中,巴西女排凭借强有力的进攻和有效拦网,完全抑制了中国队的进攻,很快就连下三局轻松击败中国女排。三局比分分别为25:17、25:12、25:17。

  对于比赛结果,此前有着出色发挥的中国队队长张磊对于自己本场比赛只取得6分的表现并不满意。她认为,对手的技术很全面,网上实力也强于中国队,再加上中国队自身失误过多,最终导致了本场比赛失利。

  在此前对阵俄罗斯的半决赛中,这个一头短发的“假小子”因其出色的发挥而被俄罗斯队主教练盛赞“在场上有一种霸气”。 在场上出任接应位置的张磊,进攻速率快,擅长战术跑动进攻,是目前中国排坛劲旅上海女排的队长。

  之前几度入选中国女排集训大名单的她最终因为身高劣势等原因没能留在队中,而在最新一期的中国女排大名单中,这名特点鲜明的队员再度入选。对此,张磊直言“很开心”。她说,自己一直都在关注中国队的表现,并且随时等待国家队召唤,力争为中国队取得明年的奥运资格。“我随时准备为中国女排全力以赴。”

  对于媒体普遍关心的身高问题,身高1.82米的张磊倒不是很在意。她坦言,只要能在队伍中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在比赛中打好每一分球,就极有可能在中国队中得到自己的位置。职业生涯中,张磊打过副攻、接应等多个位置,而每次在新位置上都能发挥出神奇的作用,因此她也被队友们戏称为“全能战士”。谈到这个称呼,她表现得很淡然。她说:“我只是服从队伍的战术要求。这是一个运动员的责任。”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