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曹阳时隔一年再次绝杀 “带刀后卫”仍有国脚梦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8月22日14:55

  本报讯(记者杨先华)泰达队主场摧花,终结九年不胜历史,攻入制胜一球的曹阳堪称头号功臣。更为难能可贵的是,身为老将的曹阳不仅时隔一年又找回了进球的感觉,还重新燃起了再披国家队战袍的希望。

  下半时刚刚开始,申花队后卫熊飞便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出场外。场上11打10的泰达队将拥有接下来45分钟的人数优势,但直到第85分钟这样的优势才转化为进球,更令人没有想到的是进球的竟然来自同样打后卫的曹阳。进球后的曹阳近乎疯狂地狂奔数十米,边跑边摇动食指,随后朝球迷看台一侧划出并双膝跪地,仰天长啸。那场景,就如同逃出生天的肖申克。“进球当然很高兴,我们在三轮不胜的情况下,面对困难,今天终于收获了一个好结果。”走下赛场的曹阳重新恢复平静,“之前这么长时间没赢过申花队,今天终于改写了这个历史。虽然是我进的球,但胜利来自于全队的共同努力。”

  实际上,这粒进球也可以称为曹阳对自我的救赎。因为曹阳的上一次进球还要追溯到去年8月28日水滴主场1比0绝杀南昌队,至今已经过去了将近一年的时间,而那也是曹阳2010赛季唯一的进球。进入本赛季,曹阳至今颗粒无收,还两度罚失点球,对成绩和他个人的自信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我确实憋着一口气,毕竟之前点球不进挺郁闷的。今天的进球也证明了我自己又走上了正轨,希望能把以前的状态找回来。”

  值得一提的是,曹阳的进球被包厢内的卡马乔看了个满眼。对于这位国足新帅的到来,曹阳难掩冲动之情:“希望他能带领中国队进入巴西世界杯。至于我自己,哪名球员没有当国脚的梦想,无论20岁还是30岁,我都会为之而全力争取。”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