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女足夺冠女排摘银 大运会中国代表团夺金破纪录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11年08月22日15:00

  本报深圳8月21日电(记者李元浩)今天,深圳大运会进入到倒数第三天的争夺,中国代表团的表现愈发抢眼。在引人关注的女足和女排决赛中,中国队发挥出色,分别夺得金牌和银牌。再加上在跳水、健美操、射击等比赛中的不俗表现,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大运会的金牌数已经达到61枚,创下参加大运会以来的夺金新纪录。

  中日两队在大运会女足决赛中的对阵,堪称今天的焦点之战。在征战大运会的历史上,中国女足曾先后三次夺冠,不过均是在2000年之前。2000年之后,随着整体实力的下滑,中国女足在大运会上的表现也是每况愈下。2001年大运会,中国女足仅获第六;2003年,中国女足止步半决赛;2005年大运会,中国女足在决赛中负于巴西获得亚军;2007年和2009年两届大运会,中国女足均止步八强。

  本届大运会,低调的中国女足在赛前只制定了“保八争四”的目标。然而,她们在比赛中的表现却让人眼前一亮——小组赛中连续战胜中华台北、加拿大和英国后出线,八强赛4比1轻取俄罗斯,半决赛点球淘汰巴西,和日本队会师决赛。决赛中,中国队在90分钟比赛内与对手战成1比1平。加时赛中,樊婷婷头球破门,帮助中国女足2比1取胜,再度将大运会女足金牌揽入怀中。

  女足扬眉吐气,中国女排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在稍早进行的大运会女排决赛中,中国队以0比3不敌实力强大的巴西队,摘得银牌,取得了自2001年以来在大运会赛场的最好成绩。

  今天的其余比赛中,同样不乏中国选手摘金夺银的精彩画面。其中最值得一提的便是吴军在男子跳水单人十米台中的登顶。随着吴军为中国代表团收获本届大运会的第55枚金牌,中国军团也一举打破了在2001年北京大运会上所创造的54枚金牌的纪录,创下参加大运会以来的夺金新纪录。

  在随后两天的比赛中,中国选手还有望在羽毛球、健美操、射击等项目中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