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中国女排

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中国队夺冠 终于回复生气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8月22日15:07

  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I组比赛昨晚全部结束,中国女排在第三轮比赛中,以3比0战胜背水一战的波兰队,三局比分为25比20、25比17和25比22。多米尼加队则以3比2战胜哈萨克斯坦队。

  波兰女排此役必须战胜中国队才有可能进入前七名,从而获得总决赛的参赛资格,因此背负了较大压力。中国队到港后,在一传方面彻底解放了王一梅,改用接应二传杨婕主接一传,辅助王一梅进攻。这一战术经过前两场的演练后渐入佳境,重炮手王一梅昨晚表现得尤为活跃。

  与欧洲其他球队相比,波兰队的发球并不具威胁,中国队在比赛中先发制人,加强发球环节的进攻,这样的改变非常奏效,几次发球都让对手将球接到观众席和队员休息区。在一传有保证的前提下,中国队的快攻也打得虎虎生威,马蕴雯背飞频频得手,加上杨珺菁的快球,多次撕开波兰队的防线。这两个得分点也分担了王一梅的进攻压力。

  第三局后半段,中国队的进攻一度出现懈怠,防守站位不太合理,被对手频频打出精彩的防守反击。幸好最后时刻王一梅重炮发威,才抑制了波兰队持续涨分的态势。

  三连胜后,中国女排收获了香港站冠军。本周三,她们将移师澳门总决赛。

  苏荇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