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八年终于摘了一次花 泰达结束连平史上首胜申花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方奕昕
2011年08月22日15:11

  昨晚,泰达队在主场1:0力克申花,终于走出了近期连战连平的怪圈,再加上儿子不久之后的大婚以及率队打破8年不胜申花的尴尬纪录,相信这一晚没有人比阿里·汉更加惬意。退场的时候,球员通道上方的球迷高声呼喊着老汉的名字,荷兰人少见地与球迷展开了互动,他攥紧拳头抬头笑脸相迎做出了回应。

  新报讯【记者 方奕昕】针对这场津沪大战,泰达上下可谓做足了功课,但比赛的进程却出乎意料的困难,特别是在嫩哨马宁无休止的哨音中,双方都很难打出流畅的配合。转折出现在下半场开始阶段,申花队后卫熊飞在防守于大宝时犯规,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申花很快改变策略龟缩后场全力防守,这使泰达的进攻难上加难。第85分钟,曹阳的进球终于打破了僵局,这粒期盼已久的进球也使整个泰达球场瞬间陷入了狂欢。

  能够赢下多年不胜的克星上海申花,阿里·汉显得志得意满,更为重要的是,球队在三轮不胜之后终于迎来了一场久违的胜利。“赛前我和队员们聊天,我问他们上一次战胜申花是什么时候,他们告诉我是9年前,我觉得这简直难以置信。”新闻发布会上,老汉的开场白透露着无比的轻松,可事实上,申花的防守给泰达带来了不小的困难,“上海队的防守组织得很好,而且对我们泰达队来说,始终在对方半场踢球也不是我们很长时间以来习惯的踢法,赢球算是对球员努力的报答吧。上半场全队表现得不错,最重要也是最困难的就是进球,否则对手的反击会给我们带来很大麻烦。当然,不可否认的是,面对密集的防守,进球需要的是空间,有时候甚至还需要一些偶然因素以及一点点运气。”

  在老汉看来,申花必将派出冯仁亮,为此他还特意对首发阵容做出调整,让聊博超和白岳峰两名边后卫同时镇守右路,但没想到的是,拜塞克竟然虚晃一枪将冯仁亮雪藏在了替补席上,但事实证明,拜塞克的这个选择并不明智,阿里·汉赛后也笑着调侃说:“申花让了我们一招啊。”

  赢球皆大欢喜,但当有记者用“状态低迷”来形容此前球队的表现时,老汉顿时收起了笑容,“请不要说球队状态低迷,我们6场比赛4客2主拿到了12分,平均每场比赛拿到2分,这样的成绩是相当不错的,我觉得天津足球的环境应该更宽容一些,更加积极地看待这支球队。”最后,阿里·汉也对本场比赛的裁判隐晦地提出了质疑:“对方密集防守,我们在很困难的情况下创造出了机会,队员形成了突破,但是裁判却判罚了对方犯规,我觉得在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裁判是否可以等一等,看看情况再说。”不过,不管怎样,泰达用一场胜利迎来了间歇期,这多少给球队蓄势追赶第一集团打下了一个不错的基础。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