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亚锦赛老将透支新人乏力 女篮双加时赛憾负韩国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8月22日15:33

  实习生 徐景 记者 倪维佳

  晚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女篮亚锦赛在日本长崎拉开战幕,中国队首战便遇到了老冤家韩国队,虽然在关键的第四节一度领先对方9分,但中国队还是晚节不保,被韩国队拖入了加时赛,在经历两个加时的苦战后,中国女篮最终以93:99败给了韩国队,4年里首次不敌韩国。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了以年轻球员为主的首发阵容,但经验不足的女篮球员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上都被韩国队完全压制,被韩国队打了一个11:1的进攻高潮。年轻球员的乏力迫使主帅孙凤武将陈楠、苗立杰等老将派上场。老将的作用立竿见影,她们迅速打出一个9:0的小高潮,以16:16平结束首节。第二节比赛中,虽然苗立杰一人拿下6分,但年轻球员的表现依然没有任何起色,韩国队始终保持领先。本节末端,老将们体力明显不支,中国队以32:40结束半场比赛。

  落后8分的中国女篮在第三节的比赛中继续启用陈楠、苗立杰等老将。以老将为主的中国女篮终于在本节最后时刻将比分追平,双方以55:55进入第四节。在最关键的一节中,苗立杰依靠一次抢断得分,帮助中国队以58:57取得本场比赛的第一次领先。关键时刻,又是陈楠、马增玉等一干老将挺身而出,以一波9:0的进攻高潮使中国队以70:62领先。但顽强的韩国队最后时刻发起猛攻,突破、中投、三分连连得手,双方以76:76的比分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苗立杰原本有机会用两次罚球绝杀韩国,但体力明显透支的她只罚进一球,双方不得已带着86:86的比分进入第二个加时。此时,韩国队体能上的优势尽显无疑,而孙凤武不敢在如此关键的时刻派上年轻球员,老将们只能被体力更胜一筹的韩国队完全牵制,最终中国队以93:99败下阵来,继2007年亚锦赛后,四年内第一次败给韩国。

  本场比赛中,陈楠、苗立杰、马增玉三名老将的出场时间全都超过39分钟,再加上出场26分钟的张帆,四名老将的总出场时间竟然高达146分钟,足见主帅孙凤武对老将们的依赖和对年轻球员的失望。倘若年轻球员迟迟无法找到比赛的感觉,单凭几杆老枪欲在亚锦赛上有所作为,中国女篮的前景并不被看好。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