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日本女足告慰灾区人民 中国记者发布会动情流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8月22日03:25
组图:庞丰月头球建功

  (搜狐体育 陶冶 8月21日深圳报道)1-2,带着夺冠目标赶来参加深圳大运会的日本女足,最终遗憾地不敌中国女足。赛后所有队员瘫倒在场地内,将脸掩埋草皮上痛哭流涕的场面令人动容,而唯一保持冷静的是她们的主教练堀野博幸,后者走进场内挨个安慰队员,输球固然令他遗憾,但是从他脸上坚毅的表情来看,今天所有队员的表现令他满意。

  这场比赛的进行过程令人窒息,日本队半场保持1球领先,但是中国队下半场先是利用日本队门将的失误扳回一球,随后在加时赛上半时樊婷婷绝杀了日本。日本队主帅堀野博幸认为,本场比赛确实竞争激烈,日本队在前半段比赛中取得了一些优势,但是后来在士气上却被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压倒。总体来看今天对战双方都发挥出了自己的真实水平,日本女足虽然表现也还不错,不过中国队发挥的更出色一些。

  其实加时赛开始之后,比赛的走向并不导向中国,相反日本队还利用几次反击打出了声势,不过徐艳芬偶然间的一脚远射奠定了本场比赛胜局,她的远射击中门框弹地,随后被正巧赶来的樊婷婷头球补进。堀野博幸表示,今天双方打到加时的时候,体能消耗都非常大,在这种情况下,运动员的心态和精神状态以及意志品质决定了场上的形势,尽管日本队表现出了最好的技术,但是只有技术是无法获得胜利的,显然今天中国队最后赢在了精神作风上。

  也正因为怀着一份对东道主的敬意,赛后新闻发布会堀野博幸第一句话就是“请允许我向中国队队员、教练以及相关的工作人员表达我的敬意”,他的谦逊得到了在场所有记者的掌声,堀野博幸表示日本队组建这支大运队时,唯一的目标就是大运会金牌,今天他的球队几乎差点就要夺冠,但是中国队表现得更好,这个冠军当之无愧。

  有记者发现堀野博幸的胳膊上缠着一个袖标,上面有一行日文字,对此非常好奇,堀野博幸也解释说,这是为了告慰“3.11”地震中死难的日本人民以及受灾的灾民,“这上面的标语写的是加油日本,我们这支队伍里,也有许多队员来自灾区,我们是得到很多人的支持才能参加本次大运会的。我们希望希望日本灾区的人们能够感受到一丝鼓舞,所以这次队员和教练都戴着这样的袖章。我们有些队员也感受到了灾区人民的痛苦,为此我们非常努力地训练,以此希望能够让灾区人民振作,给他们一丝温暖。”说这段话时,堀野博幸异常严肃,神情之中流露着坚定和不屈,现场所有人都被感动,发布厅内再次掌声一片,一位男性中国记者甚至在发布会内流下了眼泪,甚至还有记者用中文高喊“加油”。

  发布会提问环节已经结束,按照程序,日本队主帅和队员应该就此退场,不过堀野博幸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示意主持人让自己再说一句话,通过翻译,堀野博幸向在场所有记者说道,“今天我们是在非常精彩的环境中进行比赛的,我们想要向承办这次大运会相关工作人员和记者们,说一声‘谢谢’”。这声“谢谢”,堀野博幸是用中文说的,全场再次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

相关新闻:

·大运女足成功为男足雪耻 日本足球并非高不可攀
·技术统计-中国19次射门2中靶 日本四越位显急躁
·直击:女足将帅相拥而泣 现场共唱《真心英雄》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