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长春亚泰VS江苏舜天

江苏舜天队0-1负长春亚泰 五轮不败纪录被终结

来源:扬州晚报
2011年08月22日15:36

  0比1,中超联赛第22轮,江苏国信舜天队客场不敌长春亚泰,五场不败的纪录就此终结。比赛中,舜天不是没有机会,下半场还一度压住对方展开了猛攻。遗憾的是,由于水平有限,舜天最终未能扳平比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对手向着亚冠资格大踏步前进。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德拉甘上任前后,本赛季舜天在比赛中一旦落后,结果就只有输球。对于这个现象,德拉甘也给出了解释。“球员们不是没有努力,只是没能把进攻换成进球。未来如果还出现这种情况,我们一定会将比分扳平乃至反超。”

  舜天依然不擅“逆风球”

  虽然一周双赛,球员们的体力消耗较大,但对阵长春亚泰队,德拉甘依然排出了上轮击败山东鲁能队的主力阵容。开场后,球员们也很好地贯彻了教练组的进攻思路,和对手打起了对攻。不过可能是习惯了晚上作战,昨天下午的比赛,舜天的球员们显得有点不适应,进入状态较慢。

  第14分钟,长春亚泰队在右路展开攻势,多利直传,因为吕建军停赛而获得首发位置的姜鹏翔高速插上后传中,长春队禁区内跟进的外援前锋阿雷切亚迎球凌空抽射,皮球直窜球门左下角,舜天一球落后。

  和舜天一样,长春队也利用二次转会引进了一些球员,其中就包括阿雷切亚。而身为前锋的阿雷切亚来到长春后,已经进了三球。

  一球落后,舜天明显加强了攻势,此时球场上刮起了大风,舜天处于顺风的位置。不断的进攻中,舜天也曾获得过破门的良机,但达纳拉赫的几次射门要不被对方表现神勇的门将米田贺扑出,要不偏出界外,舜天最终未能将场上比分改写。

  加上本场比赛,舜天本赛季所有落后的比赛都未能最终拿分,为何球队不擅长打逆风球,将优势化为胜势?德拉甘说他也在思考这个问题。“我们落后之后不是没有进攻,也在争取进球。但长春队的防守很顽强,他们在联赛中的失球也不多。”德拉甘表示,“球员们也努力了,不是没有创造出机会。以后的比赛如果再出现先丢球的情况,我们依然会继续进攻,将比分扳平甚至反超。”

  替补前锋更加不给力

  上轮联赛,扬州籍小将吉翔在主场球迷的助威下送出了两次助攻,但客场面对长春亚泰队,他的状态却不是很好。继上个客场挑战河南建业队踢了一个小时不到就被换下后,昨天只踢了半场就回到了替补席。第75分钟,伤愈复出的杜文辉替补孙可上场,至此舜天首发的两名边锋全部被换下。

  在德拉甘看来,舜天的两个边路没有对对方防线形成有效的进攻,因此他希望用换人来改变场上局势。但遗憾的是,换上场的球员并没有达到教练组的要求。“杜文辉受伤了很长时间,最近才伤愈,而刘宇是二次转会加盟球队的,他融入整体还需要时间。”德拉甘解释说。

  换上的三名替补中,德拉甘唯独没有点评谭斯。实际上谭斯在比赛中的表现最让人失望。第51分钟,他的传球失误使得长春队获得反击机会,刘卫东的射门打在门梁上,舜天躲过一劫;第63分钟,任航带球突破到底线传中,中路埋伏的谭斯竟然在射门前自己滑到,让人大跌眼镜。

  德拉甘上任后,曾表示自己做得最多的工作就是恢复球员们的自信,有的球员做到了,有的却依然一直在梦游。即使这样,德拉甘依然还是采取了保护球员的态度。“替补球员比主力踢得时间要少,自信心肯定差一些。他们在比赛中已经很努力了。”

  五轮不败纪录被终结

  败走长春,舜天此前4胜1平的纪录也就此终结。反观对手长春亚泰,在联赛第7轮客场输给舜天之后,该队已经保持了13轮不败。此战之前,舜天和长春同积29分,分列联赛第五和第六,输球后,舜天联赛第五的位置已经被对手取代。

  “非常遗憾,我们先前不错的战绩被终止了,相反对方则延续了良好的势头。”德拉甘说,“比赛中我们踢了45分钟好球,下半场压着对手进攻。球员们在比赛中很努力,也让我们看到了他们对胜利的渴望,我们唯一缺少的就是一个进球。”

  在此之前,舜天已经保持了三轮不丢球,昨天比赛的唯一失球也让德拉甘感到很遗憾。“我认为这场比赛的结果是平局的话,对双方来说更加公平。没能在客场拿回一分,这一点是我不满意的。但对于球员们在比赛中的表现,我可以接受。”(田园圃)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