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足球动态

铿锵玫瑰2比1逆转日本 中国女足深圳大运会夺冠

来源:扬州晚报
2011年08月22日15:54

  女足决赛,中国对日本。

  这是一场不需要赛前动员的比赛。

  一如男足中的韩国之于中国、巴西之于阿根廷或者英德大战、米兰德比,每一场比赛都是生死战,双方对胜利的渴望已经融入血液。

  事实上,赛前5个小时的信息就告诉我们,这场比赛爆满了——记者特意从宝安体育中心体育场的北门走到南门,售票处上午就贴上了“票已售无”的告示,地铁走出来的全是球迷,警察不得不提前对赛场周边实施管制。

  而比赛开始后的情形,那种震耳欲聋的“必胜”、球迷给予两队或喝彩或嘘声的巨大反差、中国球员对胜利的渴望,给我的感觉是,这不像是大运会的比赛,而像极了一场世界杯或是奥运会的预选赛。

  这也是一场中国队输不起的比赛。

  血拼,成了这场比赛的“主旋律”。日本队10号上半场先进一球,中国队17号国脚庞丰月在下半时扳平比分,扳平比分后,中国女足越战越勇,并在第104分钟由徐艳芬打入了制胜一球。2比1!中国女足战胜了日本,赢得了这场输不起的比赛,同时也取得了一枚分量十足的金牌。

  特派记者 仲湘彬 发自深圳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