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青岛中能VS北京国安

国安锋无力百岁防线告急 中超100场胜利被推迟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8月22日16:06

  丢百胜·年龄大 状态出现低迷 百岁防线告急

  国安平均年龄超过30岁的防线最终没能顶住对方90后小将宋文杰的冲击,使得国安遭遇了本赛季客场的首场失利。

  目前国安的主力后卫除了张辛昕之外,徐云龙、张永海和周挺三名老将年龄都达到了32岁,整条防线年龄加起来有124岁。而青岛队则采用了新老搭配,4名后卫的平均年龄不到27岁。

  对国安的防线,老帕早就表示:“我们有很多有经验的队员,随着联赛进行,我不可能保证我们的状态永远处于巅峰。”

  本场比赛多次撕破国安防线的青岛队球员郑龙刚23岁,除了助攻进球外,他还有一脚射门击中球门立柱,进球的宋文杰更是只有20岁。在他们的冲击下,国安的防线有些顾此失彼。

  同时青岛队员在前场的积极反抢也打乱了国安后场的进攻组织,国安的几乎全部进攻都只能通过后场大脚长传,这也使得本场比赛被指责为国安本赛季踢得最差的一场。

  在联赛最后阶段,国安后卫的老龄化将越发凸显,而对于高空球的防守一直是国安存在的问题。

  此前迫于对对手身体条件突出的外援前锋盯防不力,国安引进了塞内,但除对阵杭州一役外,他再也没能获得上场机会。

  徐云龙和张永海组成的中卫组合尽管经验丰富,但由于年龄所限,弹跳和爆发力都已不比当年,加上身高并不突出,对高空球的控制存在一些问题。

 国安队和青岛队后卫年龄对比 

    青岛 年龄

  栗鹏 21岁

  梅尔坎 31岁

  伊布拉吉莫 25岁

  莱昂纳多 29岁

  国安 年龄

  张辛昕 28岁

  徐云龙 32岁

  张永海 32岁

  周挺 32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