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青岛中能VS北京国安

国安锋无力百岁防线告急 中超100场胜利被推迟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8月22日16:06

  丢百胜·锋无力 中场高度不足 无锋困扰国安

  在大格离场之后,中场球员小马丁顶到了锋线,国安在场上被迫打起了无锋阵容。锋无力成为国安输球的一大原因。

  比赛下半场,由小马丁、王晓龙、朴成和王长庆组成的攻击组合平均身高只有1米75左右,在对方平均身高超过1米80的后防线面前,不但高度处于绝对劣势,争抢头球方面难有作为,也没有发挥出应有的速度优势。

  青岛队共获得了21个任意球,其中17个都是在后场获得的,大部分都是由于国安队员争抢头球时身高不足造成犯规,这也说明了在对方半场,国安完全丧失了制空权。

  全场比赛,国安只有2次射门打在球门范围以内,只获得了2次前场任意球的机会,这都创造了本赛季国安的最低纪录。

  大格已经连续7场比赛没能破门,凯塔至今还没能攻入加盟国安的首粒进球,国安锋线的进球荒已经持续了一个半月。

  目前国安阵中只有4名前锋,杨运在伤愈复出后还没能参加任何一场联赛,小将谭天澄受制于能力和经验的不足,无法扛起攻城拔寨的重任,加上凯塔状态全无,实际上国安能指望的前锋只剩下大格一人。国安锋无力的状况令人担心。

  丢百胜·客场虫 表现起伏较大 六场未能告捷

  本场比赛之前,国安已经取得了中超联赛历史上的99场胜利,但客场负于青岛却击碎了国安百胜的希望,结合近来客场战绩不佳的状况,想要进军百胜俱乐部,国安还得指望回到工体。

  负于青岛之后,国安在近6个客场中取得了5平1负的成绩,只攻入了2粒进球,对比主场屡次出现的3球制胜,国安的表现出现了较大的起伏。

  其实国安之所以被广州恒大拉开了10分的差距,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客场战绩不佳所致。

  尽管这才是国安客场的首场失利,但本赛季至今,国安已经在客场遭遇了6场平局,导致了积分被广州恒大甩开,并被目前排名第三位的辽宁宏运紧追。

  在客场,国安受到了一些客观因素的制约,诸如踩场时遇到了青岛队的挑衅、下榻的酒店遇到了小偷的骚扰,可之所以和主场表现有如此之大的反差,还是球队的实力底蕴不足所致。

  本版文/记者 杨阳 朱玉婷

  ▲首次在客场输球,队员们的心情很不爽 供图/CFP

  ▲主帅帕切科对于输球很无奈 供图/CFP

[上一页] [1] [2] [3]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