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旧主+国足主帅刺激陈涛发飙 带刀曹阳技惊四座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8月22日16:40

  本报记者 曾昭翔  昨天的津沪大战,场上表现最活跃的人无疑是天津队的中场核心陈涛。尽管比赛最后时刻,他与对方球员发生冲突,老汉随即将他提前替换下场,但陈涛已经用表现向看台上的国家队主帅卡马乔证明了自己,而在这场与老东家上海申花的交手中,他也向所有球迷诠释了可贵的职业精神和态度。

  联赛上半程津沪首次交手,陈涛因规避条款未能登场比赛,或许这也让他为两队二次交手攒足了气力。昨天比赛开场后,陈涛在中场表现得异常活跃,利用娴熟的控球和传球技术,为队友们一次次创造进攻机会。但在申花队严密的防守下,天津队始终打破不了僵局,这也让场上的陈涛显得有些焦急,甚至趁着比赛间隙,他跑到场边向老汉坦述自己对比赛的理解。比赛进入到最后10分钟,对胜利充满渴望的陈涛显得愈发急躁,甚至几次和对手发生激烈冲突。第86分钟,陈涛和对方外援安古洛再次发生冲突,最终马宁各打五十大板,对两人各出示一张黄牌。为了避免矛盾激化,老汉不得已将陈涛提前换下。为何表现得如此激动?是不是卡马乔的到来刺激到了陈涛?对于这个问题,赛后的陈涛恢复了平静,“你们看到的不过就是球场上一些很正常的情况罢了,其实,这就是一场很普通的比赛,我还是像往常一样踢好每一场比赛。”

  全场比赛,陈涛面对旧主上海申花表现得毫不脚软,成为申花队后防线的最大威胁,而最终,他也帮助天津队终于打破了主场不胜申花的历史。对此,陈涛表示,“历史总是要打破的,很遗憾这场比赛申花队输了球,说实话,申花在我处于最低谷的时候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我对它充满了感激和敬爱,不过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必须要在球场上为我的球队拼尽全力,我也为天津队取得最终的胜利高兴和自豪。”不过对于马宁的判罚,赛后陈涛表示,“作为球员,我没有权力去评价裁判,感觉他的吹罚还是不错的。不管怎样,我们最终赢下了比赛,而我们也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们完全有能力实现自己的目标。”□

  卡马乔 带刀的曹阳你看见了吗?

  本报记者 申炜

  又是绝杀!又是带刀后卫!泰达队昨天迎来了这么两件久违的事情。凭借着曹阳的进球,泰达最终1:0战胜了申花,赛后这位进球功臣这样表示:“我知道今天卡马乔会来,我希望能用进球来证明自己,我还能在国家队占据一席之地。”

  赛前准备会的时候,当阿里·汉询问弟子们是否知道多少年未赢申花的时候,他将头转向了在队时间最长的曹阳。“从2002年开始,我们就再也没有赢过申花了。”曹阳如实回答。老汉随后发表了一番鼓励,这番讲话拨动了曹阳内心深处的心弦。“说什么也要赢下申花啊,自打有了中超就没有赢过对手,这个记录简直就是奇耻大辱。”当曹阳在第85分钟将球打入死角的时候,他一路狂奔跑到中场附近,他内心的激动完全是发自真心的。

  不过曹阳能够进球,完全要拜冯仁亮登场所赐。为了遏制小冯的速度,阿里·汉特意让曹阳和白岳峰对调,曹阳回到了右路位置。第85分钟,当宋钟国将球传至右路的时候,曹阳利用娴熟的技术盘过对方一名防守球员,然后果断用左脚射门。王大雷尽管判断对了方向,但皮球弹地后有一个不规则的跳起,曹阳对于射门力度和方向的把握令人叹为观止。

  赛后,曹阳当仁不让地被评选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不过对于这个金子般的绝杀进球,他将功劳归功于全队,“这个进球是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比赛中我们从始至终坚守着必胜的信念和决心,最终取得了这场迟到的胜利。感谢球迷来到现场为我们加油,也感谢队友对我的给力支持。”事实上,本场比赛之前曹阳身上还是有很大的压力,外界此前对他的表现有过质疑,但曹阳却用如此精彩的表现回击这种流言,带刀后卫重新回来了。

  本场比赛,卡马乔就坐在包厢里看球,曹阳也这样表达了自己的心声:“我已经年过三十了,不过我还想入选国家队,希望能够用这个进球来打动教练。”不过对于曹阳而言,眼下最关键的任务还是帮助球队取得亚冠资格。曹阳对此这样表示:“现在联赛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我们会紧咬牙关取得亚冠的名额,天津队有这样的实力!”□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