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陈涛入选国足立志打动卡马乔 国脚荣誉至高无上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8月22日16:55

  本报记者 方奕昕 没有出乎太多人的意料,在卡马乔最新拟定的国家队名单中,泰达中场核心陈涛的名字依旧赫然在列。和两名最新入选的国脚李玮锋与于大宝相比,陈涛可以勉强算得上是国家队里的老人,也是从主场对阵老挝队的比赛之后,陈涛开始爆发,让其充当国足中场核心的呼声越来越高。这次被新帅卡马乔相中,陈涛对此不愿多说,也没有太多的兴奋,“还是那句话,为国家队效力始终是我至高无上的荣誉,不过,我好的时候也没有那么好,坏的时候也没有那么坏。”

  高洪波执教期间,陈涛得到的出场机会并不是很多,邓卓翔是高洪波中场核心当之无愧的首选。如果不是在昆明外围赛的上半场便被老挝队打成2:1,陈涛很难有登场的机会。为了自救,高洪波派上了陈涛,正是这位在高家军将板凳坐穿的球员连入两球,才止住了惨剧的发生。

  次回合来到万象客场,陈涛又回到了替补席,好在邓卓翔及时爆发,顺利地淘汰对手晋级20强赛。在高洪波的谢幕之战中,面对牙买加队,陈涛还是没能获得首发机会,不过下半场一开场,他便被高洪波替换上场,在出场的45分钟里,陈涛表现得十分卖力,并不以身体见长的他甚至在获得前场定位球时,屡屡插入对方禁区争顶,这也显示出陈涛强烈的进取心,而他也用实际行动向大家证明,自己有足够的实力在国家队中立足。

  在高洪波执教的近一段时间里,虽然无法保证在国家队的主力位置,但是陈涛却是泰达队中唯一一名国脚。卡马乔上任后,对泰达队予以了高度关注,并委派其助手加斯帕到现场观看了天津队同陕西队的比赛,赛后,面对记者的询问,加斯帕表示,关于目标人选暂时还无法对外透露,不过,加斯帕手中写满注脚的出场名单已经告诉人们,陈涛得到了他的格外关注。

  果不其然,陈涛被保留在了“卡一期”的大名单中,和以往唯一的不同就是,下次集训时身边多了两名泰达队友。对于能够短期内打动卡马乔的法眼,陈涛并未表现得格外兴奋,他的注意力完全放在了周日同申花队的比赛中。20日晚上,记者首次和陈涛聊起国家队的话题,他委婉地回避了这个话题:“现在和申花队的比赛才是最关键的,目前球队的压力很大,这是一场不能有失的比赛,所以我只想打好这场关键之战,其他的以后再说吧。”

  昨天赛后,当泰达如愿战胜申花后,陈涛的心情也随之格外高兴,谈到自己入选卡一期集训名单,陈涛说:“作为球员,能代表国家队去比赛,这是至高无上的荣誉,我个人非常珍惜这个机会,也很感谢卡马乔对我的信任,这也是对我联赛中努力的一种回报吧,所以我要做的就是争取把握住机会,把自己最大的努力奉献给国家队。” □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