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李玮锋入选国足众望所归 足协曾积极向老帅推荐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8月22日17:04

  本报记者 曾昭翔  今年3月,李玮锋在时隔33个月后重返中国国家队,不过因为联赛禁赛和伤病的原因,大头最终无缘与老挝的世预赛。如今,5个月过去了,西班牙人卡马乔接任高洪波,成为新一届国家队的主教练,而大头则毫无悬念地出现在“卡一期”的集训名单中,对于这位为国出战百余场的功勋老将来说,此次世界杯征途或许也将是他职业生涯中,为国征战重大赛事的最后一次机会。

  事实上,在高洪波执教国家队两年多的时间里,外界关于李玮锋重返国足的声音一直不绝于耳,本赛季大头回到国内踢球,也为他重返国足打开了方便之门。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因为禁赛和伤病,尽管大头参加了国足集训,但最终还是与对老挝的世预赛擦肩而过,不过时任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表示,“像李玮锋这样有经验有实力的老队员,只要身体和状态没问题,随时都可入选国家队。”

  如今,卡马乔入主中国男足,其助手加斯帕在津陕之战后,第一时间便为他送上有关李玮锋的详细报告,并对这员老将赞赏有加;另一方面,中国足协方面也及时地向卡马乔推荐了大头,事实上早在国家队与老挝世预赛两战中丢3球后,足协高层就坚定了李玮锋必须回归的想法,在双方共同的推动作用下,大头入选“卡一期”也是众望所归。

  值得一提的是,在“卡一期”名单中,中后卫位置上总共有4名球员入选,除李玮锋外,杜威、李学鹏和冯潇霆都是国家队的常客,而高洪波一直青睐有加的赵鹏和汪强则遗憾落选。由此不难看出,大头的回归已经加剧了国足中后卫位置的竞争,而在国足后卫线后继乏人的现实情况下,大头也将承担起更多的责任。

  李玮锋重返国足让人欢欣鼓舞充满期待,不过他本人却表现得异常淡然恬静,事实上对于这名已经接近职业暮年的功勋老将来说,他早已不需要再用国脚的身份证明自己,现在他只是想着每一天踢好足球,从心底享受足球带给他的乐趣,“我真的没有想得太多,和以前相比,现在我的心态已经完全不同了,对于国足的问题也很能随缘。我当然希望继续代表国家队出战,为国家队贡献我的一份力量,但我也不会刻意强求什么,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帮助天津队获得一个亚冠席位。”

  当然,随着新帅卡马乔的到来,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国家队将面临着一系列改造,对于任何一名球员来说,机会都是均等的,而这也让大头对自己的又一段“国足情缘”充满期待,“入选国家队并非只是我一厢情愿的事,这还要看我的能力和状态是不是能达到教练组的要求,我的球风是不是符合国家队的技战术需要。对我来说,这是一个珍贵的机会,我也会努力向教练组表现出我的能力。”□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