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苗立杰陈楠休战高颂19分 亚锦赛女篮大胜黎巴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1年08月22日17:34

  北京时间8月22日16时,2011年女篮亚锦赛在日本长崎继续第2比赛日角逐。卫冕冠军中国女篮经过四节较量以79-58战胜黎巴嫩女篮,取得本届女篮亚锦赛首场胜利。这样,中国队战绩变为1胜1负,黎巴嫩队则是0胜2负。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8月23日下午中国队将迎来第3个对手--印度队,而黎巴嫩队将对阵中华台北队。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13-19、26-16、19-12和21-11(中国队在前)。中国女篮这边,高颂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8篮板,马增玉和关馨各自有12分入帐,丁园、赵爽和许诺各自贡献7分,张帆砍下5分3篮板,纪妍妍和魏伟各自拿下4分,杨半伴得到2分2篮板2助攻。黎巴嫩队的丹森得到全队最高的24分7篮板3抢断。

  一天前中国女篮历经两个加时赛惜败宿敌韩国队,女篮亚锦赛第2场比赛中国队的对手是实力一般的黎巴嫩队。首场比赛,黎巴嫩队惨败日本队。从整体实力上分析,中国队占据绝对优势。孙凤武对首发阵容略微做出调整,赵爽和魏伟继续首发,而关馨则取代许诺。此外,苗立杰和陈楠此役轮休。

  首节刚开始,赵爽站上罚球线2罚全中,但随即黎巴嫩队依靠快速进攻连得7分打停中国队。暂停之后,纪妍妍和丁园各拿2分,中国队以6-13落后。中国队在防守端的表现不让人满意,丁园外线命中三分。首节后半段,黎巴嫩队依旧保持比分领先,中国队落后6分。首节结束,中国队以13-19落后黎巴嫩队。

  次节一开始,马增玉突然发威,她连得10分帮助中国队打出一波12-6的攻击波将比分扳成25平。中国队找到比赛节奏又连得7分确立领先优势,但紧接着黎巴嫩队还以一波10-2的攻击波再度以35-34领先。次节结束前42秒,关馨外线命中三分;36秒之后关馨又站上罚球线2罚全中。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39-35领先黎巴嫩队。

  第三节开始后,张帆站上罚球线2罚1中,中国队以42-35领先。高颂依靠个人实力连得5分,中国队在攻防两端都有不错表现始终保持领先。黎巴嫩队的投篮命中率有所下滑,该节结束前26秒,高颂完成2+1进攻,中国队此役首次取得两位数优势。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58-47领先黎巴嫩队。

  末节开始后,高颂连得5分,随后许诺外线命中三分,中国队打出一波11-4的攻击波取得18分优势打停黎巴嫩队。暂停之后,中国队一度领先20分,不过很快黎巴嫩队连得4分。关馨站上罚球线2罚全中,比赛结束前2分钟,中国队领先18分,黎巴嫩队没有任何机会。最终,中国队以79-58战胜黎巴嫩队。

  中国女篮首发阵容:4-杨半伴、6-纪妍妍、7-赵爽、9-关馨、14-魏伟

  (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