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马增玉统治次节仍感状态不佳 队员赞其稳定军心

来源:投稿系统 作者:汪勇
2011年08月22日18:54

  (搜狐体育 汪勇 8月22日发自日本大村)日本女篮亚锦赛第二天赛事,中国女篮遭遇西亚球队黎巴嫩队,尽管对手并不强,但是没有经验的年轻中国女篮跟上一场对阵韩国队一样,开场被打得落花流水。但是第二节,主教练孙凤武派上了马增玉之后,场上局面发生了颠覆性变化,最终中国队以79-58大胜对手,收获第一场胜利。

  作为中生代代表性人物,马增玉在第二节连续出手6次,命中5次,其中两个三分球,一举就得到12分,帮助中国队打出一波13-0的小高潮,让全队悬着的心放了下来。但是,马增玉在下半场比赛中多次浪费轻松得分机会,连突破后无人防守的上来居然滑筐而出,令她自己都哭笑不得。

  “(自己)还是有潜力,并没有完全挖出来,根据整体的要求来发挥。昨天打得挺拼的,但是有些球还比较犹豫,自己还是希望这几场的锻炼,在半决赛上达到在场上能主动承担责任、更自信果断一些。”她回应记者关于自己状态的提问。

  由于苗立杰和陈楠战术性休战,因此马增玉就成了这支队伍里经验最丰富的球员了。

  “老队员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给我们年轻队员起到榜样作用。”纪妍妍赛后说。本场比赛,纪妍妍12投1中,但是作风硬朗,男子化的风格显示出强大的攻击性。

  另一名先发球员组织后卫杨半伴也体会到老将在大赛中中流砥柱的作用。

  “稳定军心,她上来之后,在我们落后的情况下起到核心作用,马增玉,苗立杰和陈楠都起到这样的作用。”她今天得到2分2次助攻。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