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22日综述:韩中俄瓜分四金 中国四金收官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22日17:51

    新华社深圳8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胡龙江 林德韧)在22日结束的四场跆拳道比赛中,韩国再夺两块金牌,中国和俄罗斯各取一金。

    在女子62公斤级比赛中,韩国的卢殷实和西班牙的伊娃·卡尔夫·戈麦斯冲到最后。两者的实力非常接近,三局结束后卢殷实以8:6的比分战胜伊娃夺冠。

    男子74公斤级的比赛依然由韩国选手夺得。在2007年大运会季军、越南的明希源和2007年世锦赛银牌得主、阿富汗的巴哈维早早出局后,这一级别的奖牌争夺在数名年轻小将中激烈展开。韩国选手金善旭在八分之一预赛中淘汰中国队的希望孙玉恒,最终在决赛中击败伊朗的法尔扎德·左尔格哈德里收获冠军。

    备受瞩目的女子73公斤级冠军由中国姑娘张永桐获得。张永桐在半决赛中成功复仇,击败了欧洲和世界双料冠军、西班牙的西蒙·阿拉莫。她在去年世界大学生锦标赛上输给了西蒙·阿拉莫获得亚军。张永桐最终在决赛中以2:0战胜摩洛哥的维阿穆,为中国夺得跆拳道项目的第四金。

    “赛前目标是进前三名,没想到会得冠军。前两天一直发烧,第一场比赛受影响很大, 但是第二场之后就打开了,”张永桐说,“明天没有比赛,会去为队友加油。”

    男子87公斤以上级比赛上演了“种子选手轮番互拼消亡”的好戏。头号种子2009年大运会上银牌得主、伊朗的侯赛因·塔吉克在淘汰了二号种子两届大运会铜牌得主、墨西哥的萨尔瓦多·沛列兹后,被匈牙利强将托斯·巴拉斯在在四分之一赛中打败。但是托斯·巴拉斯只获得铜牌,他在半决赛中被2007年大运会铜牌得主、土耳其的阿里·萨里击败。可在冠军争夺战中,阿里·萨里最终意外败给俄罗斯的阿森·丁纳瑞德兹,屈居亚军。(完)2011/08/22 17:5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