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北京理工大学 > 最新动态

大运中国男足总结:超额完成任务 启发中国足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辉
2011年08月22日20:31

  从8月11日的首场小组赛到22日的7-8名排位赛,在这12天的时间里面,大运男足一共打了6场比赛。而在7-8名排位赛中,大运男足1-0战胜意大利队获得了本次大运会男子足球第7名的成绩,可谓是超额完成了本次大运会的既定目标。

  本届大学生运动会,由中甲学生军北京理工大学队代表中国出战。在完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大运男足取得了2胜2平2负的总体战绩位列第7名。在这6场艰难的比赛中,大运男足不仅让全国人民看到了其不屈的一面,也让人们从大运男足的表现中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出路。

  战绩:大运男足超额完成既定目标

  回顾大运男足此次出战的6场比赛,小组赛中首战1-1逼平纳米比亚,次战3-0战胜哥伦比亚,紧接着与韩国在末轮战成0-0。大运男足在小组赛的前两场比赛里面表现绝对堪称惊艳,依靠着这两场的不败也帮助大运男足赚足了出线分数。末轮迎战韩国队,在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球队最终与韩国队握手言和。虽然场面较为沉闷,但是大运男足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感觉还是令人眼前一亮。而淘汰赛与日本队的比赛更是让所有人为这支大运男足的拼劲所鼓掌,其表现出来的沉稳以及不屈的斗志让人们为之震撼。随后无论是负乌拉圭还是赢意大利,大运男足都在书写着属于自己的一篇传奇。

  从赛前的不被看好到如今的称赞声一片,大运男足这一路走的异常艰难。作为目前中甲副班长的他们深知此次赛事的重要性,金志扬大胆的采用一套班底打天下的方法更是让人们所惊叹不已。但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大运男足还是顶住了体能上的劣势,最终让中国充分保证了下届大学生运动会的参赛名额。

  精神:大运男足信念彰显强势一面

  本届的大运男足有一点是让所有人均为之震撼的,那就是他们所表现出来的气势和信念。这一点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表现的淋漓尽致,在闪电丢球后,球队并没有气馁,犀利的反击让自身曾一度反超比分。虽然实力的巨大差距让大运男足最终遗憾败北,但是在这场比赛中他们表现出来的信念已经完全超出了所有人的意料。可以说,这种精神比国奥客战阿曼时显得更加强烈,面对对手强大的实力,并不忌惮对手,反而是大胆的进攻,敢于做动作。这一系列的表现已经彰显出来这支大运男足成熟的一面,敢于担当的一面。不抛弃不放弃是对他们信念方面最好的写照。

  反思:为中国足球发展指明道路

  另一方面,在大运男足的征程中,国人也从中看到了中国足球发展的些许方向。在接受采访时金志扬就表示,希望中国足球能够走回归校园的道路,这样就可以保证中国球员解决许多后顾之忧。而在比赛中,我们不仅体会到了这一方面,还感受到在与强手的PK中,这些受过高等教育的球员更加具有纪律性和向上性。以往中国足球往往是关键时刻掉链子,但是本次的大学生足球队却让中国足球看到了希望。以前的大学生运动会中,大运男足虽然不乏精彩表现,但是却也掺杂了不少“水分”。但是本次的实践告诉我们,无“水分”的大运男足也是可以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的。

  超额完成了既定任务并且保证了下届大运会的参赛名额,大运男足此次的征程已经近乎完美。接下来,这支中甲学生军将会马上投入到竞争“日渐惨烈”的中甲联赛中去,目前他们在积分榜上的排名已经不容乐观,为了保证球队的中甲席位,他们接下来的每一场赛事都将会是一场硬战。经过了大运会12天的魔鬼考验,相信他们已经在经验和阵容的磨合上更进一步,但如何将这种经验应用到联赛中去将会是对这支大运男足的终极考验。(搜狐体育 王辉)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