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备战奥预赛 > 最新动态

央视解说不看好女足前景 陶伟:太多问题未解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2011年08月22日22:08
幻灯:马君怒射救主力道凶悍 韩端复出突破犀利

  北京时间8月22日19点35分,中国女足在呼和浩特新体育场,与荷兰女足进行了一场国际友谊赛。90分钟激战过后,双方以1-1战成平局,,马君为球队打入扳平一球。比赛中,央视体育频道解说段暄、特约解说嘉宾陶伟,对于比赛中女足暴露出的问题直言不讳。用陶伟的话说,“比赛结束后,对于主教练李霄鹏需要做的工作还很多。”

  比赛开始后,荷兰队的士气与状态都与中国女足相差甚远,对此段暄表示:“往往大赛前最后一个热身对手都找比较面的,赢个球涨涨士气。但女足可能是想在大赛前增加一些对抗性。”在聊到关于奥预赛的赛程太繁密的问题时,段暄说:“隔一天踢一场,女足姑娘可能扛不下来,换了男足也不行啊。”陶伟则表示:“国际比赛一般最短相隔72小时,一般比较紧密的赛程也是隔三天踢一场。”

  第21分钟,荷兰队利用中国队犯错率先取得入球,门将张艳茹接到翁新芝回传后大脚解围出现失误,范德多克在禁区前将球断下,冷静推射空门得手。对于这次丢球,段暄认为:“这次失球很不应该,完全是自乱阵脚,边后卫回给张艳茹的球让她踢起来很别扭。”陶伟则主要认为失球的责任在门将,“张艳茹的精力不够集中,这次错主要在她。”

  比赛进行到第44分钟,范德多克后场左侧拿球被马君断掉,后者高速盘带至禁区右侧肋部后大力抽射得手,1-1!上半场,双方以1-1战成平局。对于马君的表现,段暄说道:“马君的能力一直没体现出来,把她放在中场,她的传球、组织作用不大,但射门这下还是很有水平,应该多发挥她的长处。”

  在上半场比赛结束后,陶伟做出了自己的点评:“前15分钟表现很好,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反抢做得不错,但边路没有打活。”

  下半场比赛,与上半场相比显得更加沉闷,双方在进攻上都没有什么表现,比赛进行到70分钟左右,中国队在场面上显得比较混乱,这时段暄感叹道:“要是有个刘爱玲就好了。”陶伟也认为,目前的中国女足需要一个中场组织者,另外两跳后边的防守还需要下功夫。”1-1的结果,成为最终结果后,陶伟直言,对于主帅李霄鹏来说,未来需要做的工作还相当多。 (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