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河南建业VS广州恒大

恒大死磕暴力将推新攻势 许家印:愿为中超涉险

2011年08月22日23:55
来源:搜狐体育

  上周五,恒大向足协递交一份二次申诉书,要求对8月12日辽穗一役中多次粗野犯规的辽宁宏运球员肇俊哲和当值主裁判马宁终身禁赛。不过,这还不是全部。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今天或者明天,恒大方面将会推出第二波攻势:呼吁杜绝中超球场暴力,倡议推行技术足球风格。其目的就是要让中国足坛重视足球暴力的存在和负面影响,以杜绝中国足坛的暴力行为,并提出走技术足球路线,来实现中国足球的腾飞。

  据悉,这一次把肇俊哲和主裁判马宁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是恒大老板许家印的极力主张并亲自批示。自从涉足足球圈之后,许家印对中国足球的一举一动都非常关注,尤其是在穆里奇事件发生后,他深深感觉到,中国足坛的暴力风气,已经严重阻碍了中国足球正常的发展。

  有关人士透露,恒大之所以向足协提出对肇俊哲终身禁赛、对马宁终身禁哨的严厉申诉,并不在乎足协是否真能给一个说法或者结果,恒大更看重的是通过这次申诉,来表达对中国整个足坛暴力风气进行无情控诉,并试图引起全社会对彻底根除中国足球暴力行当动的关注,触动更多的力量来参与其中,来共同努力清除中国足坛的暴力风气。

  高水平球员愿意来中国就不是容易的事情,但恒大还是用诚意和金钱打动了他们,让他们下定决心转战中国联赛。从穆里奇,到本赛季的克莱奥、孔卡,高水平外援的到来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本是一件好事,通过和这些高水平的外援对抗可以提高中国球员的技术。但在对手看来,他们要做的并不是学习,而是用频频使用犯规战术对付他们,以便让他们得到想要的结果和成绩。

  “可能很多人不明白为何恒大要当这个出头鸟,很简单,在过去那么多年里面,暴力足球一直就存在于中国足坛,但就是没人去捅破这一张纸,那好吧,恒大是中超新人,这个吃力不讨好的角色只好由我们来当了。”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虽然这次申诉是我们提出的,如果真能引起中国足坛的共鸣,受益的不仅仅恒大,相信所有中超、中甲乃至中国足球都会因此受益。这才是我们的初衷,也是最终目的。”

  这位人士还说道,恒大并不在乎足协是否受理这次申诉,但他们就是要站在中国足球健康发展的高度去看待问题,必须站出来向暴力足球宣战,因为暴力足球不但影响着中国足球的形象,更加严重的阻碍了中国足球的发展。接下来,恒大会趁着这个契机进一步宣扬和倡导技术足球的风格,“如果中超所有球队都走技术足球的路线,而不是过于功利的话,中国足球就大有希望了。”(体坛网)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