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杜兆才:3大措施助创佳绩 2-3枚奖牌是真正实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叶珠峰
2011年08月22日19:27

  两年一届的田径世锦赛在即,中国健儿在大邱能有怎样的表现?这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在出征前接受记者专访时说:“面对伦敦,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锻炼和检验队伍的机会。希望运动员能够发扬优良的比赛作风,展现自信、舍我其谁的霸气,拼出中国田径人的精气神。”

  这是杜兆才第二次带队出征世锦赛。2009年柏林世锦赛,中国军团获一金一银两铜。此番大邱,中国运动员的整体形势好于上届,但杜兆才却十分冷静谨慎,“和上届柏林世锦赛不同,北京奥运会之后,整个欧美非高水平选手处在调整期,所以柏林世锦赛的竞技水平并未达到最高,而本次世锦赛在奥运会之前,世界田径高手将倾巢而出,中国选手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中心提出争2至3枚奖牌的目标也是基于我们现有的实力水平,是比较公正客观的定位。”

  在最后这一周,田管中心为运动员创造好成绩会采取哪些措施?杜兆才介绍:“创造好成绩尚在其次,在大赛前,中心一是要求所有教练员和运动员保持平常心,竞技状态调整至高效率的平日训练状态即可;其次,无论是刘翔、男女竞走、女子投掷等优势项目还是次重点项目,我们鼓励减压,没有确定名次指标,力求发挥最佳训练水平;三是严防兴奋剂,绝对不能出现任何纰漏。”

  在刘翔回归,竞走、女子投掷项目运动员竞技水平普遍势头看涨的情况下,亚运会之后,田管中心提出将2011年作为中国田径的实力提升年来备战伦敦奥运,而2012年则作为实力拔高年,力求再上一个台阶。“中心这大半年来,在训练创新方面,更新训练理念方面着重下了很大工夫。鼓励重点项目运用新的思维理念,加大以赛带练的比重和‘走出去,请进来’的步伐。重点项目,如男女竞走,女子投掷项目,平时参加国际高水平系列赛事的次数明显多于以往,达到预期的效果。此外,男女跳跃、接力等次重点项目也在不断深挖潜力,伴随着重点项目的发展带动形成全面发展,促进整个竞技实力的提高。”杜兆才详细解读了提升中国田径的具体办法。

  “重点项目有所作为,次重点项目考虑长远发展。2015年的田径世锦赛将在北京举行,届时本土作战的中国田径会有什么作为,对于中国今后的体育发展意味深远,因此我们及早启动,全力解放思想,创新方法,加紧备战。全国的所有田径工作者将共同努力,力争更好的成绩,为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作出应有的贡献。”杜兆才决心满怀。

  本报记者 叶珠峰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