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田径世锦赛中国八夺金英雄 刘翔成男子独苗(图)

01黄志红(女子铅球)
1/8

01黄志红(女子铅球)

2011年08月23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最能体现“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的项目,无疑是田径,跑、跳、投掷,无不承载着人类挑战自身极限的梦想。自1983年首届赫尔辛基田径世锦赛举办以来,中国队参加了历届比赛,并曾占据过金牌榜次席。在过去的12届比赛中,中国队有两次与奖牌无缘,共取得9金8银10铜的成绩,而9枚金牌是由8位选手夺得的,刘翔是唯一一位男运动员。

  01黄志红(女子铅球)

  1991年田径世锦赛来到亚洲,在日本东京举行了第三届比赛。中国队在本届比赛中,实现了金牌“零”突破,共收获2金1银1铜,在女子铅球比赛中,中国选手黄志红力压苏联“双保险”莉索夫斯卡娅和柯维尔尤娃,为中国田径夺得了历史上首枚金牌。

  两年之后,世锦赛移师德国斯图加特举行,黄志红卫冕金牌,充分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责任编辑:兰克辉)

     跳转至: 页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