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足球动态

女足隔18年重夺大运金牌 主帅:为校园足球正名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8月23日03:34

  前晚中国女足2∶1击败日本队,时隔18年重夺大运金牌。在昨日凌晨30分举行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主帅王长权表示,获得大运会女足冠军是中国校园足球为自己正名的一次机会,只有校园足球才是中国足球希望的种子。同时,他跟队员们兑现了要将金牌和鲜花带给王诗朦的诺言。

  “我坐在电视机前,看着你们领奖。”昨日零时整,因伤无缘大运会的中国女足门将王诗朦发了一条微博。

  王诗朦是本届大运会中国队的正选门将。日前中国队与俄罗斯队的1/4决赛中,她因为一次拼抢导致膝关节韧带断裂和半月板受伤,不得不提前返回北京治疗。临行前,王长权向王诗朦坚定地表示,球队一定会将金牌和鲜花带回去给她。

  前晚,他的诺言实现了,王长权在发布会上动情地说:“我会把鲜花给她带回去,把金牌给她带回去,把所有球迷、包括各位记者及全国人民对她的祝福带回去。当她拿到金牌的这一刻,她会感受到,她的心是永远与队友们在一起的。”

  王长权是北京师范大学的一名教师,他表示自己热爱足球,希望通过培养校园足球,扩大足球在学校的影响力,但他并没想过争夺女足国家队主帅的宝座。

  “我的根基就在校园,我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在为校园足球添砖加瓦。这次获得大运会女足冠军,是中国校园足球为自己正名的一次机会,它让中国足球真正看到了希望,只有校园足球才是中国足球希望的种子,如果中国的千千万万所学校真正地重视起了校园足球,就会越来越多的优秀足球苗子从校园走进国家队。”他说。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