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这是最高级别的大运会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8月23日04:45

  大体联新任主席加利安:

  本报深圳8月22日电 (特派记者 孙嘉晖) 2011年深圳大运会今天将落下帷幕,在半个世纪的大运会发展史中,深圳处于怎样的位置?今天,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新任主席克劳德·路易·加利安面对世界各地的记者,为深圳大运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是到目前为止最高级别的大运会。”

  大运会参与者首破万

  “这是大运会第一次有超过10000名参与者。”加利安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兴奋地表示,“我想对组委会的工作表示最诚挚的感谢。这是我所见过的最棒的一次。”最新数据显示,已经有来自151个国家和地区的10603人参与本届大运会,其中包括了7132名运动员和3471名官员,人数还在不断变动。这是大运会历史上参与人数首次跨过10000的门槛。

  此外,深圳市民和观众积极参与大运会也给加利安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给了深圳人民一个头衔——“真正的观众”,这是一届盛会成功的关键,“中国的观众非常热情,所有的场馆几乎都坐满了。”

  喀山大运会向深圳看齐

  2013年世界大运会将在俄罗斯喀山举行,在深圳大运会期间,喀山派出了百余人的观摩团前来取经,力争向深圳看齐。

  加利安表示:“喀山大运会的比赛项目要比深圳多,他们有26个项目,比这届多两个。”他还透露,大运会可能增加沙滩足球项目,“大运会最高的目标不是夺金,而是展现最好的状态,无论是在体能上,还是在心理状态上。”

  大运会为世界瞩目

  “许多大学校长都来到了大运会。赛事的规模超乎想象。这次的媒体覆盖率跟前几次相比大大提高了。”加利安表示,“大运会不仅是体育的交流,还是文化和艺术的交流。”

  深圳大运会主转播商向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播发了20个体育项目的直播信号,直播时长超过300个小时,不少父母都通过电视收看到了自己孩子的比赛。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