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曼城动态

曼城两战全胜进7球 3.9亿英镑阵容挑战传统秩序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8月23日04:13
曼奇尼 年薪:300万英镑 成绩单:89场50胜
曼奇尼 年薪:300万英镑 成绩单:89场50胜
阿圭罗 身价:3960万英镑 成绩单:2球1助攻
阿圭罗 身价:3960万英镑 成绩单:2球1助攻
哲科 身价:2700万英镑 成绩单:2球
哲科 身价:2700万英镑 成绩单:2球
席尔瓦 身价:2400万英镑 成绩单:2球
席尔瓦 身价:2400万英镑 成绩单:2球

  新赛季英超两轮战罢,表现最好的不是传统BIG4(曼联、阿森纳、切尔西和利物浦),而是金钱武装起来的曼城。一场4比0,一场3比2,两战全胜打进7球,曼奇尼的球队终于释放出了强悍的攻击力。被媒体称为“蓝月亮”的他们,用最直接的方式,向卫冕冠军曼联和传统秩序发起了挑战。

  新人凶猛 阿圭罗用半小时正名

  和上赛季相比,曼城今年夏天的引援动作有所缓和,仅仅签下了克利希、萨维奇、阿圭罗和潘蒂利蒙,花费超过了6000万英镑。但即便如此,他们的花费仍然高居英超第二,仅次于切尔西。但考虑到接下来他们有可能签下纳斯里,因此超越蓝军也是指日可待。

  在今年夏天的新援中,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的女婿阿圭罗最引人注意,他的身价接近4000万英镑,是今年夏天英超目前的转会标王。阿圭罗的到来,激活了曼城前场攻击体系。第一场对阵斯旺西的比赛,阿根廷前锋替补出场仅30分钟就打进两球并且助攻队友得分。“有了阿圭罗,谁还记得特维斯?”那场比赛后,英格兰媒体发出了这样的疑问。

  就连曼联名宿查尔顿都承认,阿圭罗的加盟给曼城带来了很多积极的变化,他认为拥有阿圭罗后,曼城有能力给曼联带来更大麻烦。哲科也表示,作为一名打破俱乐部转会费纪录的球员,阿圭罗的表现令人吃惊,并相信阿根廷人的到来能为曼城带来前所未有的精气神。

  按照德国著名转会网站《转会市场》的统计,在引进阿圭罗后,曼城现在的身价是全英超第一,总价值达到了3.9亿英镑,超过了切尔西的3.7亿。

  老树开花 哲科席尔瓦携手爆发

  新援阿圭罗表现惊艳,但是曼城的“老”队员们同样凶猛,这其中以哲科、席尔瓦为甚。

  曼城客战博尔顿的比赛中,连续两场首发的哲科不仅为曼城打入一球,还多次制造威胁,经历了半个赛季的适应期后,波黑前锋终于秀出了强壮的身躯、灵动的跑位和出色的门前感觉。英格兰媒体说,这样的哲科一点不比伊布差。对于自己的慢热,哲科表示:“我加盟球队后的融入总是很慢,在曼城也是这样,但本赛季我感觉很好,我的感觉比上赛季好多了。”

  和哲科类似的还有西班牙中场大卫·席尔瓦,首轮比赛,席尔瓦全场传球成功率和前场传球成功率皆超过90%,位列全场第一,次战博尔顿,席尔瓦的前场传球成功率仍接近90%,再次统治了中场。《曼彻斯特晚报》的评价恰如其分:如今曼城最勤奋的人是哲科,最红的人是阿圭罗,但最重要的人却是席尔瓦。

  要知道,除了进攻三叉戟,曼城还有米尔纳、巴里这样拥有进球能力的悍将,而在曼城的替补席上,也坐着特维斯、巴洛特利这些进攻天才。就像曼奇尼自己说的那样,“这是一个幸福的烦恼。”

  主帅求变 曼奇尼变身进攻狂人

  曼奇尼算不上一个进攻狂人,执教国际米兰的时候,他以4312阵型迎敌,来到曼城,他更多采用的是4231偏重防守的战术。但是这个赛季,曼奇尼凭借强大的进攻储备,终于迈向了强攻的道路。一场4比0和一场3比2,就让包括《每日邮报》在内的媒体对曼奇尼赞赏有加。

  对阵斯旺西,曼城锋线的攻击力让人叹为观止,在和博尔顿的交锋中,曼奇尼又赋予这支球队更加强劲的进攻威胁,连后腰体系都配上进攻利刃,“全民狂攻”时代悄然来临。

  曼奇尼对曼城的改造主要设定在前场。上赛季,曼城虽然拥有联赛金靴特维斯,但60个进球却是前4名中最少的,比曼联少18球、比阿森纳少12球、比切尔西少9球。他坚持引进阿圭罗和纳斯里,不只是为了摆脱对特维斯的依赖,同时也为增强中前场的控制能力。

  从本赛季前两场来看,在阿圭罗、哲科、席尔瓦、米尔纳的支援下,曼奇尼的4231体系已经搭建完毕,辅以特维斯、巴洛特利等人,曼城火力不可限量。

  未来计划 纳斯里进城

  拥有了3.9亿英镑的阵容,曼城会不会就此收手?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那就太小看曼奇尼的“贪欲”了。事实上,他们还在打阿森纳前场进攻核心纳斯里的主意。对阵博尔顿的赛后,曼奇尼就希望球队能尽快签下纳斯里。作为曼奇尼冠军梦想中的一块重要拼图,纳斯里可能在几天内正式加盟曼城。

  其实,纳斯里并不是曼城最需要的球员。从目前的配置看,曼城的软肋还是在防守端。对博尔顿,曼城丢了两个球,而且都是在禁区内被对手破门,中后卫的瑕疵一览无余。好在,曼奇尼也看到了这一点,他正考虑以小赖特为代价,签下博尔顿的卡希尔。

  专题撰文/本报记者 范遥

  作者:范遥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