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河南建业VS广州恒大

恒大巨资为球员买伤残保险 孔卡1人保费1120万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李斌
2011年08月23日05:50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在结束郑州的客场之旅后,进入联赛间歇的休假期,球队将在8月26日中午重新集中训练。球员们在休假期间收到了俱乐部的“礼物”——广州恒大俱乐部昨日宣布,俱乐部已经通过英国一家保险公司购买“足球伤残保险”,为球员提供放心踢球的保障。根据保险公司的保费标准,广州恒大的这份保单中,仅孔卡一人的保费就达1120万元人民币。

  这次由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亲自拍板购买的“足球伤残保险”,开创了中国足球的先河。不过在国际上并不乏这样的例子,皇马曾经为C罗的双腿买过巨额保险,最高赔偿额高达1亿欧元,皇马门将卡西利亚斯也曾为双手投下750万欧元的保险。

  为广州恒大提供保险业务的是一家英国的保险公司,有着极为丰富的体育保险经验。包括球场内和球场外意外或疾病导致的伤残都能得到赔付,这个“伤残”以不能再从事专业足球运动为标准。

  记者询问一位保险业人士,后者认为,这家英国的保险公司应该是劳合社。“他们的这项业务在国际上是非常知名的。”该保险业人士称,“他们会通过足球运动员的所在位置、比赛强度、在比赛中受侵犯频率等数据推算保险金额。”根据该人士的说法,由于这种保险没有标准的费率,所以很难计算出给球员的赔付金额,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恒大这份赔付金额应该是“巨额、令人吃惊的”。

  广州恒大是按照“球员的转会费和薪水总额乘以3%~5%”来支付保费的,以孔卡为例,1000万美元的转会费加上所签3年半的年薪2450万美元,广州恒大为孔卡支付的投保费用就约为172.5万美元(约合1100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