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曼联

内维尔自传披露主帅糗事 称效力国家队浪费时间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8月23日05:50

  近日,刚刚退役的曼联传奇后卫加里·内维尔推出了一本自传《红》,书中披露了多位英格兰国家队主帅的糗事。内维尔更是提出,他效力于国家队简直就是浪费时间。

  这本书的出现,在当地引起了不小的反响,英国《每日邮报》负责转载,很多国外知名网站已经有售。

  霍德尔 大战前摸球员左胸

  霍德尔是英格兰国家队征战1998年世界杯时的主帅。在内维尔看来,霍德尔在管理球队方面有各种技巧,包括他请来了心理专家艾琳·德鲁里,艾琳在英国运动心理学方面很有名气,“她来时,每个人都去看她,但不包括我,我从来对这些都持怀疑态度。”内维尔回忆道,多数球员都会接受艾琳的“话疗”,因为担心去不了世界杯,但内维尔从来不去。另外,霍德尔还聘请了他最信赖的队医罗杰,罗杰会根据球员的身体状况,为他们注射维他命和矿物质。

  1998年,英格兰和阿根廷的大战前,很多球员排队去找罗杰,赛前,霍德尔按照惯例和球员握手并触摸他们的左胸,内维尔说,他也不知道有什么积极的影响,后来,英格兰输给了阿根廷,“万人迷”贝克汉姆还被罚下。

  基冈 听讲解时睡着了

  “在凯文·基冈时代,有人说,如果内维尔兄弟可以踢球,那么我也行。”显然,这是内维尔最失败的一段时期,那时他受伤病折磨。

  在内维尔看来,基冈是个伟大的谈判专家,和球员经常称兄道弟,“但我没有学会。”

  那个时期,基冈手下有很多优秀的助手,比如比尔兹利和莱斯,但战术理念没有能很好地执行和传承,“有一次,比赛完了进行总结,在车上,助教莱斯给基冈讲下一个对手的情况,有意思的是,基冈居然睡着了,他坐在前排,我们可以看到他的肩膀下垂,低着头,后来他突然惊醒,球员们都乐坏了,纷纷笑出声来。”内维尔回忆道。

  埃里克森 很依赖大牌

  埃里克森接替了基冈,出任英格兰主帅,他迅速作出改善。埃里克森依赖大牌,依赖明星球员,“全是大牌在玩,不会是最好的球队。”内维尔在书中写道。

  内维尔回忆,2002年4月,英格兰对阵巴拉圭前,队长贝克汉姆受伤了,需要选择新队长,“埃里克森坐在我面前,对我说,加里,我要让迈克尔·欧文当队长。这是埃里克森的外交,尽管他也认为我更适合当这个队长。不给我当,是因为队中有太多的大牌,费迪南德、杰拉德、兰帕德都可以是队长。他需要大牌之间的平衡。”

  埃里克森不看状态,只迷信大牌,后来也尝到了失败的苦果。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