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成都谢联VS陕西人和

魔鬼赛程考验西北狼亚冠梦 对症下药难立竿见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8月23日06:03

  本轮过后,中超迎来为期三周的休整期。进入桑尼时代的浐灞队可谓希望和失望并存,桑尼执教浐灞已有一个月,他率队的五场比赛战绩为2胜2负1平。五场过后看桑尼,我们对其的认识或许会全面一些;五场过后看浐灞,桑尼对其的认识更深刻一些。

  喜忧参半 5场拿7分排名差强人意

  自从出任救火教头以来,桑尼共率队征战五场,其中两个主场为对阵山东和天津,三个客场为挑战河南、长春和成都。这五轮比赛桑尼交出的成绩为2胜2负1平,考虑到魔鬼赛程的因素,这份成绩也说得过去。这五轮比赛浐灞队的最佳表现当属主场2∶1击败山东,在硬对硬的比拼中,浐灞队强食山东。不过近期山东队状态极为低迷,四轮战绩居然为3负1胜,很显然对手处于低谷之际,对于这样的胜利桑尼也不必过分得意。这五轮最糟糕的比赛是客场0∶3惨败给长春,这也是本赛季以来的最差表现,浐灞队的斗志和战术安排均无可取之处。至于客场负河南,考虑到桑尼初来乍到的因素,此战可归结为输在意志品质上。这五轮唯一的平局为主场与天津握手言和,但这却是一场平了比输了更难堪的比赛,在对手的有效战术面前,浐灞队的过时踢法和偷袭战术丑态百出。而客场大胜成都则属于拿下了该赢的比赛,事实上大胜之下并不能掩盖浐灞中场控制力差和思想松懈的弊病。

  纵观这五轮,如今排名第6的浐灞队亮点在于紧紧咬住前四的球队,积分上并未被甩开,但表现可谓喜忧参半,让人难说满意。

  从这五轮的布阵来看,局部微调将成为球队的趋势,桑尼用人不重名气重状态,对预备队比赛中表现出色的球员没有漠视,这对球队建设来说是好事,毕竟年轻球员的斗志和锐气是对阵容的有效弥补。后防线桑尼可打的牌增加了几张,但是中场和锋线并无改善,在现有人员条件下,就看他如何挖掘潜力和重新捏合了。

  知易行难 对症下药却难立竿见影

  在科萨时代,浐灞队的典型问题为缺乏中场组织和站着踢球,而半场体能也是众所皆知的软肋。桑尼上任后,通过大量的分析和研究发现了问题,他首先加大了训练量,使一天两练成为固定模式,而在训练中对于传接跑位也有了具体要求。但在实际比赛中,浐灞队的技战术能力并未得到明显改善。

  这五轮比赛,除了对阵河南和山东,浐灞队均暴露出中场拿不住球、战术思路混乱的弊病,客场战长春和主场战天津的比赛更是爆发到极点。桑尼强调将球控制在脚下,但浐灞队的中场球员遇到强硬对手,总是习惯性收缩得过于靠后,而两个边前卫位置过于靠边,以至于对手总是能从容拿球和传球,控制中场,进而控制场上局势。由于失去中场控制力,浐灞队即便赢球,也很难展现强队风范,而一旦输球则好似兵败如山倒。

  在进攻战术上,桑尼的烙印并不明显,奥拉维茨和毛剑卿离队后,锋线已经丧失高点,进攻套路还屡次打高点让人难以理解。当然这五轮比赛完全是连轴转,容不得桑尼有丝毫喘息机会,如今中超的小间歇期有三周调整时间,让他有了较为宽裕的时间去实施自己的改造计划,至于效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不进则退 魔鬼赛程又考验亚冠梦

  扛过了魔鬼赛程,浐灞队总算没有掉队,如今距离第四名鲁能队仅有一分之差,与第三名辽宁队也只有一场球,这为下一阶段发力奠定基础。不过从赛程来说,新的魔鬼赛程又将来袭,也对桑尼和浐灞队提出新的考验。在国庆节之后,中超将为世界杯预选赛让路,会迎来又一个间歇期。在此之前,浐灞队将有四轮比赛的考验,分别为客战申花、主场战江苏、客战杭州、主场战恒大。从对手实力来说,这四轮可谓不折不扣的新魔鬼赛程。浐灞队客战申花素来难占上风,最近的赢球还要追溯到09赛季成耀东下课前那一场血战。而主场战江苏多以平局收场,如今的江苏队也今非昔比,此前还一度掀起狂飙,此战的压力丝毫不轻。至于客场挑战杭州的比赛也是难度甚大,自从08赛季起,浐灞客战杭州莫不是以输球告终。至于主场迎战恒大,要击败对手不败金身难度甚大,拿1分才是靠谱的选择。

  站在冲击亚冠资格的高度上,浐灞队必要扛住新魔鬼赛程的考验,而这四轮比赛的战绩也直接影响浐灞队的座次。目前中超排名3到9名的球队积分都咬得非常紧,形势对于排名第6的浐灞而言可谓是逆水行舟,若说一个赛季的命运系在这四轮脚下毫不为过。桑尼能创造奇迹吗?本报记者 杨怡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