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河南建业VS广州恒大

恒大效仿欧洲球队 为球员购买“足球伤残保险”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8月23日08:04

  穆里奇一封想要逃离中国足球的公开信引发了广州恒大俱乐部的高度重视,为了给球员们一个能安心踢球的条件,广州恒大经过再三考察后,决定效仿国外球队,给队员们集体购买“足球伤残保险”。

  8月12日,广州恒大队客场1∶1战平辽宁宏运队。那场比赛,双方拼得火星四溅,恒大外援穆里奇还因为与肇俊哲发生争执而被中国足协处以停赛5场,罚款2.5万元的重罚。随后,广州恒大俱乐部又给穆里奇开出了罚款10万的重磅罚单。8月17日,穆里奇在申诉无果后,向广州恒大递交了一封斥责中国足球太野蛮,自己想要离开中国到其他国家踢球的公开信。这封公开信一出,马上在中国足坛引起了轩然大波。

  正是因为穆里奇的这封公开信,广州恒大更意识到了保护球员的重要性。广州恒大认为“暴力足球”的存在阻碍了中国足球的发展,为了保护自己的球员不受伤害,恒大决定从改善自身的小环境做起。在广州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的授意下,广州恒大俱乐部决定为队员们各自购买一份保障性十足的商业保险。可惜的是,因为国内的保险公司都没有与足球有关的专业保险种类,广州恒大只好通过英国一家保险巨头,为全体队员各购买了一份“足球伤残保险”。

  该保险公司首次为中国职业足球运动员提供伤残保险,他们在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该保险公司参考孔卡、穆里奇等每位球员的转会费和薪水总额,以及每位球员的踢球风格、身体情况、场上位置等综合决定的受伤害几率推算出不同的费率,最终产生了每位球员不同的保额和保费。

  为足球运动员购买“足球伤残保险”,在国际职业足球界较为常见,西甲豪门皇马就为自己帐下的头号球星C罗的双腿买过高达1亿欧元的巨额保险。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