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首次亮相平易近人 李玮峰重返球队表态度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8月23日08:31

  

图为卡马乔指导国家队训练。 


卡马乔终于“上课”了。昨天傍晚的昆明海埂基地训练场,迎来了卡马乔走马上任后的第一堂训练课,虽然外界传言这位西班牙名帅以严厉著称,但昨天首次露面训练场的卡帅,没有扮酷,反而给国足的训练场带来无尽欢笑。

  卡马乔终于来了。这位千呼万唤始出来的西班牙名帅,昨天踏上了高原昆明的土地。他只有11天的时间,完成对中国男足的熟悉与适度改造。9月2日,他将率队迎来与新加坡的20强赛首战。

  亮相

  平易近人

  选择昨天中午的国航航班飞往昆明,卡马乔就给媒体制造了一个意外,这位拿着300万欧元年薪的名帅,竟然坐在了经济舱内,而且自己和随行的翻译吭哧吭哧拎着大大小小四个包,一点大腕的“范儿”都没有。国内一家专业报的记者,恰好与卡马乔邻座,当他试图与卡马乔交流时,主帅先生并未表示拒绝,但随行的翻译却挡驾。

  下午4点56分,一辆车牌号为“云A987YR”的黑色奥迪A6轿车驶到海埂基地的综合馆门前,一身深色细条纹西装的卡马乔,带着微笑走下轿车。一位心急的摄影记者在车子刚刚停稳时,就上前拉开车门,卡马乔低声冲这位摄影记者说了声“谢谢”。

  传说中那位性格略显暴躁且不太平易近人的卡马乔,至少给中国记者留下的第一印象还算不错。

  在摄影记者们的一片闪光灯映照下,卡马乔没有在门前停留,在几名警察的簇拥下直接走进了综合馆大门,留给大家的只有一个没有传言中那么肥胖的背影。

  待卡马乔到房间放下行李后,迅速来到一楼和球员进行了简单的会面。除了在本菲卡时曾带过的于大宝,卡马乔也是第一次近距离和国脚们接触,在队长杜威的引领和介绍下,卡马乔和球员们一一握手,但并没有太多的寒暄。

  首训

  欢声笑语

  下午6点25分,卡马乔和助手一起走出综合馆,这是“卡家军”集中后的第一次训练。与高洪波执教国足时相比,卡马乔带来的第一个变化就是“取消训练封闭”,在训练场外有清晰的标牌注明“球迷区”和“记者区”,摄影记者们甚至还可以进入到训练场内拍摄。

  因为大多国脚都参加了之前一天的中超联赛,所以昨天的训练只是放松训练,但即便如此,卡马乔和他的助手团队还是带来了足够多的新意,而这些对绝大多数第一次尝试的中国球员而言,除了有新鲜感,还有无尽的欢笑。

  首先是“扎堆儿”游戏,球员们在场地上缓慢移动,但必须集中精力,助教喊出“2”或者“3”时,就意味着球员必须和身边的相应数字的队友抱在一起,而反应慢了落单的球员,就必须接受惩罚:其他球员站成两列,受罚球员从中间的通道快速跑过,接受队友们的乱拳招呼。于是旁观者就看到这样有趣的一幕,一帮大老爷们在训练场上不时亲密地紧紧搂抱在一起,玩得眉开眼笑。而随后的惩罚环节,不管是打人的还是挨打的,似乎都相当享受。

  接下来是结合球的“足球高尔夫”环节,球员两人一组,将球踢向场地四周用标志杆摆出的大概50厘米宽的“球门”,最多以三脚为限,如果同组队友用更少的次数将球踢进球们,失败者就要受罚在地上来个“懒驴打滚”,类似于高尔夫比赛中的“比洞赛”。虽然只是游戏,但对球员们的脚法要求还是非常高,而且充满趣味性的比赛也让场上充满欢声笑语。

  首秀

  赢得好评

  虽然只有一个小时的放松训练,但卡马乔和他的团队还是让人耳目一新。不仅旁观的记者们感受到这位西班牙名帅的“细腻”,连球员们也表示“很新鲜”。在训练后接受采访时,队长杜威表示“第一天的恢复训练看不出什么战术方面的东西,但是至少方式还是很新鲜”,而另一名国脚荣昊则表示“这样的方式可以让球员更投入地参与到训练中”。

  训练结束后,卡马乔和自己的团队在训练场内刻意停留了一段时间,似乎是在总结首训的效果。不过在离开球场时,卡马乔耐心地和场边守候的几名小球迷合影,并在一位女球迷的球衣上签名,显示了他温情的一面。当然,因为翻译远远落在后面,而卡马乔又表示自己的英文水平实在有限,顺理成章地穿出记者们的包围圈,没有接受任何采访。不过从他客气的微笑来看,至少到昆明的第一天,他所看到和经历的一切,让他还算满意…… 刘苏

  “带头大哥”李玮锋——

  “态度就是一切”

  李玮锋重返国家队了!昨天,他出现在训练场上,一派大哥风范。“卡马乔是一个很好的教练,不管从他踢球的经历还是带队经验,我觉得他各方面的优势都已经摆在那里了,不需要我们再去评价什么,关键是我们球员目前应该做什么,足球不是选择一个好教练就行,球员能不能全身心投入也很重要,既然进入了国家队,肯定要以国家利益为重,我一直记得米卢当年说的那句话,态度就是一切,如果说那届国家队冲击世界杯成功有什么经验,这种全队上下一致的全身心付出的态度,应该是很重要的一条。”

  对于自己在国家队的作用,李玮锋说:“我希望能把自己的经验,更多地带给年轻球员,对于这支球队,我同样会毫无保留地贡献出自己的经验,打什么位置,打不打主力,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以前在国家队时,那些老队员给过我很多帮助,这次,我希望自己也能尽量地帮助到年轻的球员。”

  王红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