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博尔特生日不要祝福 发豪言只要想卫冕就没问题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8月23日08:53

  这个世界上应该没有第二个人能像博尔特一样,给整个地球带来如此颠覆的感官刺激。这个地球上跑得最快的男人,我们能在他身上享受到人类追求速度极限的急速,也能在之后更长的时间里,为他的张扬五体投地。

  这不是什么信仰就能决定的事情,博尔特就是有这种魔力,他的一举一动都能让你轻而易举的爱上这种疯狂的竞技。并能把兴奋点延续到10秒之后,乃至整个赛季。

  8月22日是博尔特的生日,而一周后,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就会鸣枪,在这样一个恰如其分的节点,博尔特依然没有给自己留下多少余地,祝福在此时显得如此多余,他只是说:“是的,我在韩国卫冕应该没有问题。”

  不计后果的姿态,又让很多人爱上了他的彻底,要么生,要么死,极端的速度与极端的个性有时候就是很多人爱他的原因。

  在韩国大邱过生日的博尔特显得有些商业化,好在,他身上那份惹人抓狂的张扬并没有因此丢失。只是看上去,对于比赛他不再那么儿戏。

  过去的赛季博尔特过得并不顺利,受伤的他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无法恢复到2009年巅峰时期的状态,由于对赛前伸展活动漫不经心的态度,博尔特去年背部和跟腱受伤,结果导致2010整个赛季都受到了影响。这一年,很多人以为牙买加“闪电”会就此黯淡下去。“我认为上赛季我有一点过于懒散了,因为是比赛淡季,所以我不希望给身体太大的负荷。比赛之前我没有做充分的背部训练。我想,那应该是造成我受伤的原因之一,”博尔特说,“现在对于我来说,最关键的就是吸取去年的教训。”

  如果你以为看到了博尔特的悔意,那么对不起,在商业面前“闪电”只是短暂妥协而已。就在昨天的生日上,博尔特对自己的大邱之行做出了自己的预计,“现在我的状态并未达到最佳。过去几年里经历了很多事情,而且去年还受过伤,未能充分做好准备。虽然如此,我还是最伟大的运动员,我将会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比赛上,因此相信夺冠应该不成问题。”

  请注意,这不是什么祝福,也不是带有任何希望的期许,只是博尔特认为自己在大邱“应该做到的事情”,至于激起他斗志的原因很简单,在6月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挪威奥斯陆站中,博尔特以19秒86创造了本赛季200米世界最好成绩。

  是的,在博尔特的字典里,没有什么东西能比数字更能宣告他的实力。

  事实上,博尔特没有把世锦赛放在眼里,这并不是他一个人的“决定”。仔细想想,博尔特的成功路上没有多少阻碍,作为他的最大对手,2005年世锦赛冠军美国人盖伊因伤赛季报废无缘大邱,而博尔特的同胞鲍威尔也不同程度地受到了腹股沟伤病的影响。至于另一位同胞穆林斯和美国的一位对手则是因为药检没通过而无缘和博尔特并道竞争。在一个一览众山小的跑道上,博尔特的确该有现在这种自信。只是他自己,似乎在夺冠之外,还不太愿意提及破纪录这码事情,在他看来,火候似乎还未成熟。“人们都希望我能再次打破纪录,但事实是这次破世界纪录恐怕不行,如果下赛季一切顺利,我伤势也恢复良好的话,我会像往常一样努力去做打破世界纪录的准备。”

  是否破纪录,的确会影响他在大邱的整个过程,这关乎完美与疯狂,少了这一点,总觉得差了那么一口气,但冷清的大邱依然让博尔特感受到了一丝癫狂的气息,这是提前庆祝他胜利的序曲。而我们,只需屏息等待,牙买加“闪电”划过大邱夜空的短短一瞬,想必也如他的性格一样霸气无比。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