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周军架空朱骏? 曝申花高层把董学升送深圳内幕

来源:上海热线
2011年08月23日09:01

  属于申花和上海球迷的一个最长黑夜还在继续。昨晚,在坚持了84分钟之后,申花终究还是球门失守,以0比1客场不敌天津泰达。这一败,再次刷新申花的耻辱纪录:已经连续9轮不胜,创造5连败的最长连败纪录,同时也是中超历史上首次负于天津队。

  目前的申花,距离降级区只有不到2场的差距。我们不禁要问,申花何时才能看到天亮的那一刻?何时才能止住下滑的趋势?难道,真的要让球迷哭着眼睛,把降级的申花送去芜湖?

  疑问一:发福的成亮,怎解后防危机

  申花主帅拜塞克的准备不可谓不充分。面对兵强马壮的泰达,一个球迷异常熟悉的身影,出现在申花的首发阵容,已经退役并转任助教大半年的成亮披着13号战袍重新登场了。

  看到成亮出场的那一刻,很多球迷不禁在网上互动调侃。取名“穿越的昊”的球迷在微博上留言说:“怎么回事?怎么看体育频道那个叫成亮的人还在踢球啊,他不是号称教练嘛,申花啊,真牛。”还有一名球迷则干脆表示:“都被骗了吧,中卫吃紧成亮上了,前锋吃紧老板就能上。”

  其实,从比赛的实际效果来看,成亮的复出对申花后防线还是有不小帮助。他与戴琳的高中卫组合,基本没有让对方的高中锋卢西亚诺占到什么便宜。与此同时,客串了好长一段时间的老队长于涛,也回到了自己更加擅长的后腰位置,与卡斯特罗联袂搭档,也基本限制住了泰达的组织进攻核心陈涛。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申花主帅拜塞克对于自己安排的阵容还算比较满意,他说:“我们主要是想自己来主导比赛,我们知道泰达的最大威胁在哪里,所以安排了成亮首发,安排了冯仁亮替补,这是我们的战术安排,是针对对方首发做出的安排。而且,我对成亮的表现很满意。”

  但成亮毕竟是34岁的老将,离开球场也已经大半年的时间,特别是上半年,还经常冒出来指挥比赛,充当着申花疑似主帅的角色。在连续几个冲刺之后,体型明显发福的成亮大口喘着粗气,更多时候是在依靠着自己的经验,与对方的强力外援中锋来周旋。

  一个成亮的复出,也难以弥补申花整体防线的薄弱。后防线的熊飞、王林乃至队长戴琳都缺乏足够的比赛经验,特别是困难比赛的经验,这也就是熊飞为何很快领到2张黄牌,从而让申花陷入全面被动的主要原因。

  疑问二帽子戏法,董学升抽了谁的耳光

  在全场比赛中,申花也创造出了几次不错的得分良机,吴曦的一次进攻被吹了越位,萨梅隆的一个头球,也被当值主裁判马宁莫名其妙地吹了犯规在先。赛后,主帅拜塞克也把矛头指向了主裁判,“我们没有准备输球,但在上半场,裁判出现了2个重要的误判。”

  拜塞克说得没错,但归罪裁判,总不能把比分重新改写。如果有足够的进攻能力,裁判吹掉了一个,还可以再攻入第2个、第3个,又何愁无法赢球?

  申花的排名为何一落千丈?进攻能力不佳是最大问题。在连续9轮无法取胜的比赛中,申花仅仅攻入了3个进球,其中有2个还都是戴琳和吴曦这样的后卫球员攻入的,这样的进攻得分能力,显然不是一支要冲击亚冠资格队伍的表现。

  有些耐人寻味的是,申花“自由落体”的开端,与里亚斯科斯的离队几乎是同一时间。尽管状态不如上个赛季,但“小黑”的离队,让萨梅隆常常陷入单兵作战,而以萨梅隆没有头球、没有速度的身体素质,单兵作战的境况,反而进一步放大了他的缺点。

  而在昨晚同一时间,被申花抛弃的国奥小将董学升却上演帽子戏法,成为深圳队在保级大战中以4比2力克大连实德的头号功臣。在本队只有萨梅隆苦苦支撑的情况下,董学升的强力表现,不知道又抽了谁的耳光?是奚志康看不上他吗?还是某些高层为了个人利益,硬生生把小董送给了深圳?

  疑问三:安徽申花,会是最终归宿

  再次输球后,申花已经创造了队史最长的5连败纪录,连续9轮不胜的尴尬纪录,更是让申花逐步滑向降级区。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申花的贴吧内已经一片哀鸿遍野,很多球迷都在分析,申花到底有没有降级的可能性。看到董学升在深圳连入3球的完美表现后,取名“粉色系”的一名网友在微博留言说:“看到申花走到今天这一步,其实是有点可悲的,陈涛、李玮锋身穿天津队球衣,还有毛剑卿等在其他球队效力的球员不胜枚举,当了大半年助教的成亮又回到场上踢球,冯仁亮在板凳上坐到现在,搞不懂拜塞克,更搞不懂朱骏。”

  一个名叫王磊的网友则表示,泰达之所以能够首次战胜申花,“最主要是因为申花出现了以往泰达队经常出现的场下的内部问题,或者说申花的内部问题相对更大。至于场上表现,两队半斤八两,同样很烂。可以说,泰达这场胜利与足球关系不大。”

  确切地说,申花现在的处境确实与内部争斗有很大关系。目前的申花队中,前董事长周军拥有绝对的话语权,这个赛季的“架空门”,成亮得到了周军的支持,主帅奚志康在队内显得势单力薄。至于新任主帅拜塞克,是另一名董事许文星请来的,上任后的第一场,周军旗下的2个阿根廷外援蹊跷缺阵,背后原因耐人寻味。

  据了解,申花队内的多名球员都是周军的小兄弟。但在拜塞克入主之后,周军控制球队的力度有所减小,所以才抛出了包括申花主场外迁芜湖等消息,目的就是想要进一步控制申花,甚至最终架空投资人朱骏。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