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跳水动态

“跃亮组合”闪耀鹏城 跳水军团划大运圆满句号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8月23日09:15

  鹏城深圳,“跃亮组合”,双剑合璧,再显奥运冠军英雄本色。今天,中国组合林跃/火亮在大运会跳水收官之战——男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以总分474.69力压俄罗斯组合米尼巴耶夫/扎哈洛夫,为中国大运跳水军团划上圆满句号。难能可贵的是,这是他俩2009年世锦赛后,时隔两年多再次搭档并登顶。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大运会,而且自2009年罗马世锦赛后再次搭档,仅仅训练两个星期,能夺冠非常高兴。”林跃说,尽管他们中间有两年没配对,但彼此之间仍有默契。

  事实上,“跃亮组合”夺冠之旅并不平坦,因为他们的主要对手俄罗斯组合米尼巴耶夫/扎哈洛夫是去年世界杯亚军,配合默契,难度高,稳定性强。决赛第三轮和第四轮,米尼巴耶夫/扎哈洛夫凭借稳定发挥,一度领先林跃/火亮。

  “我们始终没注意记分牌,当时教练告诉我们俄罗斯选手领先了,但我们没想那么多,做好自己的就行。”火亮坦言,昨天单人10米跳台比赛发挥不佳,但今天没任何压力,他相信“跃亮组合”的实力。

  比赛的转折点是第五轮,“跃亮组合”难度系数高达3.7的109C拿到全场最高的101.01分,并最终以21.27分的优势击败俄罗斯组合夺冠。

  伦敦奥运日益临近,“跃亮组合”的出色表现给中国跳水队带来了福音。不过在中国双人10米跳台项目上,人才济济。中国队拥有世界杯冠军曹缘/张雁全,亚运会冠军周吕鑫/杨礼光,上海世锦赛与火亮搭档夺冠的邱波以及可以配双人的吴军,10米跳台双人之争日渐激烈。

  “比赛中还有瑕疵,我们会在今后的训练中不断改进。”林跃说,“伦敦奥运会,我没想那么多,努力训练,调整好状态最重要。”

  (本报记者 黄心豪 刘小龙 深圳8月22日电)

  来源: 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