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跳水动态

大运会跳水项目圆满结束 梦之队成为最大的赢家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江晓蚕
2011年08月23日09:18
完美“梦之队”继续“梦之旅”
22日是大运会跳水比赛收官日,中国队包揽了当天四枚金牌。何姿和王涵在双人三米板上的优势明显,以334.20分夺冠。深圳商报记者 范国瑞 摄
何姿的恩师周涛托付本报记者给何姿捎去两盒月饼。
何姿的恩师周涛托付本报记者给何姿捎去两盒月饼。

  深圳商报记者范国瑞 摄

  【深圳商报讯】(记者 江晓蚕)8月22日,深圳大运会跳水项目最后一个比赛日圆满结束,中国“梦之队”当天揽得女子双人三米板、男子双人十米台以及男女团体四枚金牌。至此,中国队以11金2银2铜的成绩为比赛画上句号,成为本届大运会跳水比赛最大赢家。

  女子双人三米板于当天下午2时30分举行。中国队何姿和王涵搭档出战。在2007、2009两届大运会上,中国队都无缘这块金牌,而夺走这两枚金牌的正是来自墨西哥的选手宝拉·埃斯皮诺萨和她的搭档。在8月20日举行的女子单人三米板的比赛中,埃斯皮诺萨第四次在大运会上夺得该项目的季军。来自乌克兰的的奥莲娜·费多罗娃/安娜·佩斯门卡组合,以及来自马来西亚的严仪/梁敏仪组合,则在7月份举行的上海世锦赛中夺得该项目的第四和第十。中国澳门双胞胎姐妹花也一齐亮相三米板比赛。

  在昨天的比赛中,何姿/王涵在前三跳中发挥出色,一直占领排名榜第一,但在第四跳中出现一点失误,让乌克兰选手以领先15.3分的局面进入最后一轮。不过中国双娇力挽狂澜,终以334.2分夺冠。乌克兰选手和美国选手分别夺得亚季军。

  男子双人十米台中国队这一次派出的是该项目世界第一、北京奥运会冠军火亮和林跃的“月亮”组合。

  虽然火亮在21日举行的男子单人十米台比赛中失意,但并不影响他当天的发挥。来自俄罗斯的组合扎哈罗夫/米尼巴耶夫在上海世锦赛中排名第四,世界排名则是第二,他们成为“月亮”组合的最强劲对手,并展开了激烈争夺。在第三跳以后,“月亮”组合的表现非常精彩,现场裁判频频给出高分,二人难度系数最高的109C动作甚至获得101.01的高分。“月亮”组合凭借这高难度的第四跳,稳稳地将金牌攥在自己手中。俄罗斯和墨西哥组合夺得了该项目的亚季军。

  此次深圳大运会,中国派出了强大阵容,堪称是“梦之队”出战。其中何冲、秦凯、陈若琳、王鑫、林跃、火亮六名选手是奥运冠军;而何姿、施廷懋是上海世锦赛冠军。吴军、孙知亦、林劲、迟凯、陈妮、陈烨、王涵等人在他们的个人战绩中也有骄人表现。这支15人组成的队伍,在过去7个比赛日中均有不俗表现,最终以男子团体总分3718.46、女子团体总分2674.18分别夺得团体冠军。

  在深圳大运会的跳水项目比赛中,乌克兰和俄罗斯分别夺得男子团体亚、季军;美国、乌克兰分别夺得女子团体的亚季军。

  赛场花絮

  记者成了“快递员”

  早在大运会跳水开赛前,何姿的恩师周涛就一直惦记着能够前来观看比赛。在记者采访周涛老师时,他还问记者哪里能够买到观摩票。随后,记者向场馆的媒体运行团队咨询观摩票事宜。场馆一位工作人员得知此事,特意将自己排队购得的22日跳水比赛观摩票让了出来。周涛老师已经退休,大运会期间在龙岗大运中心为大运会服务,因为工作时间与跳水竞赛项目冲突,不能前来观看爱徒何姿的比赛,观摩票就转给了何姿的亲友。

  虽然不能到场观赛,但周涛老师仍记挂着爱徒。22日上午特意买了两盒月饼,委托记者转交何姿。22日下午,何姿与王涵搭档夺得女子双人三米板的冠军,在经过混合区时,记者将周涛老师这份沉甸甸的情谊转交给她。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及这份礼物的来源,何姿深情地说:“这是我的恩师,也是我的另外一个爸爸送的。当年他在没有地方要我的时候给了我一个机会,把我带到深圳。他就是周涛。”

  “谢谢,深圳”

  大运会跳水项目以男子双人十米台的比赛画下圆满句号。在颁奖仪式上出现欢乐一幕:来自墨西哥的选手桑切斯,被队友从跳台上丢进水池里,以此来庆祝他23岁的生日。这位帅哥比赛以来一直受到志愿者和记者的追捧。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刚刚夺得男子双人十米台季军的墨西哥选手卢瓦尔卡巴在等待发布会开始前耍起了宝,他引吭高歌刚学的中文网络流行歌曲“老鼠爱大米”。唱了两句唱不下去之后,还用普通话说“谢谢”,甚至还问记者“是不是要再来一次”。

  深圳大运会就要完美落幕了,7天以来,在深圳游泳跳水馆里,来自世界各国的运动员、教练和场馆里的记者、志愿者相互“混”得很好。运动员们就要离开深圳,他们都不忘感谢组委会细心周到的组织、服务工作,并感叹深圳人的热情,回忆赛事的精彩,称赞深圳的美丽这一切,让他们的深圳之旅非常愉快。在互相说“再见”时,所有的运动员都把刚刚学会的一句普通话献给在场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和记者:“谢谢,深圳。”

  (深圳商报记者 江晓蚕)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