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跆拳道动态

张永桐为中国跆拳道添一金 韩国队再夺两块金牌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黄青山
2011年08月23日09:21
中国选手张永桐22日在跆拳道女子73公斤级决赛中以2比0战胜摩洛哥的维阿穆,为中国夺得跆拳道项目的第四金。深圳商报记者 吴 峻 摄
  中国选手张永桐为中国夺得跆拳道项目的第四金。深圳商报记者 吴 峻 摄

  【深圳商报讯】(记者 黄青山)23日,大运会跆拳道赛场决出了四枚金牌。实力强劲的韩国队再夺两块金牌,中国队选手张永桐表现出色,夺得一金。另一枚金牌则由俄罗斯队夺得。

  在女子62公斤级比赛中,韩国的卢殷实和西班牙的伊娃·卡尔夫·戈麦斯冲到最后。两者的实力非常接近,三局结束后卢殷实以8比6的比分战胜伊娃夺冠。

  男子74公斤级的比赛中,韩国选手金善旭在决赛中击败伊朗的法尔扎德·左尔格哈德里获得冠军。男子87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俄罗斯选手阿森·丁纳瑞德兹获得金牌,银牌由土耳其选手阿里·萨里摘取。

  备受瞩目的女子73公斤级冠军由中国姑娘张永桐获得。张永桐在半决赛中成功复仇,击败了欧洲和世界双料冠军、西班牙的西蒙·阿拉莫。她在去年世界大学生锦标赛上输给了西蒙·阿拉莫获得亚军。张永桐最终在决赛中以2比0战胜摩洛哥的维阿穆,为中国夺得跆拳道项目的第四金。

  张永桐表示,金牌对她来说是个惊喜,她这次赛前目标是进前三名。“我很激动。没有料想到可以拿金牌。今天早上第一场比赛我不在状态,踢不起来,没力气,前几天还感冒了。第二场比赛后,状态上来了,觉得自己可以进决赛。金牌真的是一次很大的突破。”张永桐说,“明天没有比赛,会去为队友加油。”对于今后的打算,张永桐表示,“我现在还没进国家队,我要更加努力做得更好。”

  男子87公斤以上级比赛上演了“种子选手轮番互拼消亡”的好戏。头号种子2009年大运会上银牌得主、伊朗的侯赛因·塔吉克在淘汰了二号种子两届大运会铜牌得主、墨西哥的萨尔瓦多·沛列兹后,被匈牙利强将托斯·巴拉斯在四分之一赛中打败。但是托斯·巴拉斯只获得铜牌,他在半决赛中被2007年大运会铜牌得主、土耳其的阿里·萨里击败。可在冠军争夺战中,阿里·萨里最终意外败给俄罗斯的阿森·丁纳瑞德兹,屈居亚军。

  23日是大运会跆拳道比赛的最后一天,比赛将更精彩。在女子53公斤级的比赛中,于今年5月份拿下了世锦赛冠军的法国选手安妮·卡罗林·格拉菲将再次冲击女子73公斤级比赛金牌。格拉菲的同胞、欧洲冠军弗洛丽安·利伯里奥将冲击女子53公斤级金牌,她将与世锦赛亚军、土耳其选手哈迪斯·库布拉·扬津土耳其、来自韩国的允晶莲和中国选手雷洁相遇。中国选手雷洁在过去两届1/4决赛均以失败告终,这次主场作战有望突破过往表现。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