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新闻发布会是另一种赛场 一人在大运全家总动员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8月23日09:41

  深圳商报记者 张亦萌

  在每一场比赛中,中外媒体记者与运动员最直接接触,获取比赛和运动员最权威的信息,就是通过新闻发布会。据统计,到目前为止,深圳大运会已经累计举办发布会180多场,而在这一场接一场的发布会背后,是一个严谨、高素质的新闻服务团队。大运会闭幕式临近,记者走近他们,了解新闻发布会背后这个团队“不一样的精彩”。

  发布会是一个形象窗口

  昨日上午,在主媒体中心新闻发布厅,国际大体联在这里召开新闻发布会,深圳商报记者提前40分钟赶到现场时,负责新闻发布相关工作的新闻中心副主任邵晓东和团队同事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安排前期准备工作。邵晓东说,发布会是大运会的一个形象窗口,直接面对中外媒体记者,他们的服务展示的是深圳的新闻服务水平,希望能获得更多的建议,把服务做得更好。

  邵晓东介绍,到目前为止,在主媒体中心、各项比赛赛场等场馆,已经举办发布会180多场,共接待中外媒体记者4000多人次,其中包括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光明日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青年报、经济日报等以及日本NHK、共同社、加拿大、马来西亚、乌干达等国外媒体的记者。

  发布会是另一种赛场

  8月21日,大运会主新闻中心和12个竞赛场馆共召开23场新闻发布会。如此密集的新闻发布会,对于大运会新闻中心新闻发布会团队,是一次不小的考验。由于这23场新闻发布会,位于不同场馆,邵晓东他们几乎一整天都在“奔波”,从龙岗飞碟赛场,赶到福田体育公园体育馆,再赶往宝安区体育场,几乎贯穿整个深圳。“那个感觉真的像在‘打仗’,但是我们团队经受住了考验。”邵晓东说。

  8月14日晚9时,举重场馆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工作人员正在整理会场。一名北京日报的记者急匆匆赶到举重场馆,为没能赶上发布会而懊悔,希望工作人员能帮忙,新闻服务团队在得知该报社只派出了该记者一人报道大运会,他需要在众多场馆之间穿梭进行采访报道后,主动向该记者介绍本场馆及周边场馆的赛事安排情况,并由举重场馆新闻服务经理(新闻发布会主持人)口述了新闻发布会的主要内容,工作人员还上网帮他通过INFO系统(官方新闻信息平台)和大运官网收集运动员背景资料,协助他顺利组稿。

  “一人在大运,全家总动员”

  邵晓东介绍,此次大运会的新闻发布团队,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是满腔热忱,认真面对每一场新闻发布会,力求做到更加专业,一些场馆项目较多,他们都是早出晚归。飞碟赛场新闻服务业务口的工作人员张荔璇,为了这次大运会,可说是全家总动员。她住在南山,赛事期间,场馆规定必须早6时上班。为了按时到岗,她只能凌晨4时起床,没有公交地铁可坐,她就动员父亲开车送,父亲出差,就由母亲送。真是“一人在大运,全家总动员”。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