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首训为记者送水 中国男足望再现快乐足球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23日08:22
  新华网昆明8月22日电(记者陈鹏)乘坐国航经济舱抵达昆明的卡马乔22日出现在海埂训练基地的草皮上,国家男足首秀竟在两小时后的18时30分开始,他仿佛不愿错过任何时间。令人感到意外的是,传说中的西班牙铁血教头并未为难20名球员,反而让大家玩起了游戏,球场上充满欢声笑语。消失已久的“快乐足球”又回来了。

  卡家军还没入场就带来了新气象训练场完全开放,特设了几条长椅方便记者落座,还找来几把太阳伞为记者遮挡阳光,球场出口位置还专门辟出了采访区。训练开始前,国家队工作人员还给媒体记者送来一箱矿泉水,颇令大家感动。

  卡马乔首训仅45分钟,他先把球员一分为二,在体能教练加斯帕和助教卡塞隆带领下分队跑圈。随后,队伍被集中在场地中央做游戏。卡马乔通过翻译传达指令,要求球员“抱单”或“抱双”,球员们高兴坏了,一直笑声不断。

  此后的有球训练更让球员们始料未及:场地四周用黄色角旗杆竖起7道小门,卡马乔要求球员必须两脚“推球入杆”。球员们纷纷追着皮球,伺机瞄准,要是两脚不进的,立即招徕一片“取笑”;大家由此互相竞争攀比,看谁比谁的成绩更好,谁的脚法更臭……

  这一环节之后,卡马乔即结束了国足首秀。杜威在训练结束后说:“卡马乔上任,我们的20强赛第一战只有9天了,时间非常紧;现在球队最关键的就是和卡马乔互相信任,多多沟通,力争打出好成绩。”

  原定的24名国脚当日有21人抵达,他们是邓卓翔、蒿俊闵、李玮峰、陈涛、于大宝、冯仁亮、杜威、荣昊、杨智、李学鹏、杨旭、曲波、于海、赵旭日、张烈、曾诚、黄希扬、杨昊、冯潇霆、孙祥、郑智。刘建业和有伤在身的郜林、在韩国全北现代队效力的黄博文尚未抵达昆明。

  作者:陈鹏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