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游泳动态

“那个”来了怎么办? 水球姑娘们回答得很干脆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8月23日09:52

  深圳晚报实习生史俊杰报道 世锦赛、大运会,连续两届比赛,中国女水斩金披银,那么,这到底是怎样的一项运动?昨天下午,记者找到前四川队队员余雷,向他讨教了一番。余教练从事水球近30年,这次作为新加坡男水的主教练带队参赛。“不同年龄段的比赛,用的球大小是不一样的,18岁之后开始使用大球,而运动员单手抓球、接球的功夫,都需要刻苦训练。”余教练还介绍,每个人都要不停地划水,为避免抽筋,赛前要做大量的拉伸练习。另外,水球的防守和篮球一样,也有盯人、回缩等战术。

  赛后,记者又在混合区找到了中国队的9号王毅,她也是世锦赛亚军的主力队员。王毅来自青岛,目前就读于广州体院。和别的团体项目一样,队员们少不了要做出牺牲。“生理周期到了怎么办?”王毅见怪不怪:“没办法,吃止痛药,照样上!”而练就一招“神龙摆尾”绝招的中锋孙雅婷则说:“一直都有伤,也习惯了。”身为中锋,她的作用相当于湖人队的“大鲨鱼”奥尼尔。下一站去哪儿?“真不知道,听领队的。”孙雅婷无奈地说。是啊,对姑娘们来说,只要有水球,去哪又有什么区别?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