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体操动态

卡纳耶娃两天连续斩获四金 我只想享受比赛过程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1年08月23日10:05

  □本报记者 钱晞

  要评本届大运赛场上的头号偶像,恐怕非卡纳耶娃莫属。作为俄罗斯 “艺体女皇”,卡纳耶娃拥有漂亮的脸庞、完美的身材和脱俗的气质。在宝安体育馆,她两天连斩4金,无可争议地成为了本届大运会上的“多金王”。

  生于1990年的卡纳耶娃,是个标准的俄罗斯美女。在本届大运会上,她是唯一一个集奥运、世界杯、世锦赛和大运会冠军于一身的运动员。

  2008年北京奥运会,当时年仅18岁的卡纳耶娃就以绝对优势赢得了个人全能冠军,而这个冠军不仅奠定了她在国际艺术体操界的地位,也给她带来了超强的比赛信心。此后的日子里,卡纳耶娃不断创造着历史:2009年在日本举办的世界锦标赛上,她获得了6枚金牌,成了世锦赛历史上一次获得金牌数最多的选手;2009年在阿塞拜疆欧洲锦标赛上,她获5枚金牌;2009年在世界大运会上,她揽下5枚金牌,成为大运会的多金王。滚滚而来的金牌,让卡纳耶娃不到20岁就毫无争议地成为了艺术体操界的“女皇”。

  这一次,卡纳耶娃是以西伯利亚州立大学学生的身份参赛的。她在个人全能比赛中显示了绝对优势,尤其是带操,一身银白色舞衣的她,表演如天鹅般顾盼生辉,让观者如痴如醉,赞叹击节,而获得的29.100分,也是全场最高分。

  队友和教练在评价卡纳耶娃时均认为,“她天赋极高、柔韧性出众、心理素质极好。所以,卫冕必然。”媒体在卡纳耶娃摘取奥运会金牌时就断言:艺术体操将“卡纳耶娃时代”。而当记者旧话重提,卡纳耶娃扑闪着长长的睫毛、微笑着表示,“没有考虑过开创一个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的 “时代”,从来没有考虑过!我只是学会了如何去享受我所从事的这项运动。我喜欢练习艺术体操,喜欢表演,表演中我能获得非常大的满足感,我非常愿意用我的表演让我的教练和观众们感到开心。”

  (本报深圳8月22日电)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