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历史

04年马刺火箭经典战 麦蒂35秒砍13分如天神下凡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8月23日10:08

  相对于全场比赛的48分钟而言,35秒只是短短一瞬间。麦迪用这转瞬即逝的一瞬间,造就了自己职业生涯最辉煌的传奇。

  球迷离场了

  2004年12月10日夜里,丰田中心正在上演“得州内战”。比赛结束前1分钟,马刺取得了10分的领先优势。当火箭控卫鲍勃·苏拉投出一记三不沾时,球馆里16170名球迷爆发出巨大的嘘声。这场比赛看起来将是一场难看的主场失利,刚刚组合不久的“姚麦组合”赛后又将面对诸多质疑。

  麦迪那双惺忪的睡眼依旧没有睁开,但他已经看到,球迷们站起身来,陆续退场。当姚明和帕吉特连得4分之后,火箭落后6分,但时间仅剩不到40秒,球馆里的球迷也已经走了超过一半。

  火箭球员安德烈·巴雷特说:“我注意到球迷们开始离场了,所以,那时我们只是在为我们自己打球。”

  麦迪苏醒了

  最后一分钟,火箭不得不执行犯规战术,马刺后卫布朗两罚全中,麦迪随后迅速带球到三分线外,干拔三分球得手。神奇还在继续,布朗再次走上罚球线,命中两次罚球。球交给麦迪,他利用姚明的挡拆甩开鲍文,面对邓肯,麦迪晃了一下,骗了邓肯一次犯规,顺势将球扔出,球居然稳稳入网!

  麦迪命中罚球,火箭只落后3分,但时间已经不多。邓肯两罚全中,麦迪在三分线外面对鲍文的紧逼,强行起跳再中一球。波波维奇咆哮着叫了暂停,可惜他所布置的战术完全失效,因为布朗运球时摔倒,麦迪抢到球,带球狂奔过半场,在三分线外命中全场最后一球。

  35秒,麦迪砍下13分,最终火箭1分险胜。麦迪兴奋地挥舞着拳头,队友们冲上来拥抱麦迪。“我发誓,我从来没有想过做到这样的事情。”麦迪说,“感觉很棒,尤其是当队友拥抱我、扑向我的时候,感觉好极了。”

  赛后火箭主帅杰夫·范甘迪屡屡提到“奇迹”一词,对麦迪的神奇表现赞不绝口。尤其是在手感不佳的情况下居然有这样的爆发,范甘迪开玩笑说:“他把该投进的球投丢了,不该进的球却都投中了。”

  麦迪还在为球迷提前退场的事情耿耿于怀,“我得告诉那些提前退场的球迷们,你们错过了一场伟大的比赛。”

  马刺沮丧了

  波波维奇的阵阵咆哮令火箭球员和球迷们感到很开心,吉诺比利、帕克、布朗、鲍文,甚至邓肯,都遭到了波波维奇的怒斥。波波维奇赛后表示,麦迪一个接一个的进球就像刀子扎进自己的胸口。在被问到麦迪为何打出这样的传奇表现时,波波维奇气不打一处来,“我怎么会知道?!他的手感太火热了。”布朗则表示,目睹那样的表演就像在做梦。

  总之,马刺这帮家伙从未想过会以这样的方式输球。“在一支普通的球队,你可能会想到这样的结果。”布朗说,“但是在马刺身上……真的太令人沮丧了。”

  邓肯更是沮丧,他亲手送给麦迪一次“打4分”的机会。“当时麦迪来了一个干拔,我伸直了胳膊挡住他,然后犯规了。”邓肯说,“最后时刻他们打得非常好,麦迪做到了他想做的事情。”

  谈到这个球,麦迪脸上显出经典的坏笑表情,“我都不知道这球怎么投出去的,邓肯那么高。”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