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吴曦张文钊搭上国足末班车 郜林邓卓翔因伤告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辉
2011年08月23日10:11

视频-卡帅抵达昆明迎首训 国足集结备战世预赛


  由于伤病原因,卡马乔不得不对国足的集训名单进行调整,郜林和邓卓翔两名球员铁定无缘世预赛首战新加坡的比赛。而接替他们的球员也已正式确定,将由吴曦和张文钊顶替进入国家队。

  郜林和邓卓翔有伤在身,此前很多人预测韩鹏和于汉超可能会获得机会。但是今天得到的最新消息显示,上述两人的意外伤退让近来在联赛中大放异彩的吴曦和张文钊搭上了国足的末班车,此举也意味着韩鹏和于汉超已经丧失了搭上国足末班车的机会。

幻灯:国足昆明冒雨训练 卡帅多次暂停专抠细节

  吴曦这名89年出生的小将作为如今上海申花队中举足轻重的一名球员,在去年经老布指点后,过去的一个多赛季里面发挥的越来越好。不仅成为了球队中的一名重要球员而且还时常扮演奇兵的角色。在国奥出征奥预赛中,吴曦就作为一名奇兵在球队阵容中担当起了万金油的角色。在国奥与阿曼的比赛中,吴曦也为国奥队打进了唯一一粒入球。这名既可以踢边后卫又可以司职前腰等位置的多面手在多个位置上都显现出了极其出色的状态,而且他出色的抢点能力更是可以帮助球队在进攻中多一柄利器。上一期的“高家军”集训吴曦也曾入选,如今再次入选卡马乔带领的国足也绝对是对他能力的一种认可。

  素有国米少年之称的张文钊目前在长春亚泰的征程中大放异彩,本赛季多次帮助球队全身而退。这名87年出生的小将完全可以出任左路的任何一个位置,是一个左路的多面手。张文钊性格沉稳内敛,最大的优势在于速度飞快,他的百米速度可以达到11秒6,可以快速的利用速度摆脱防守球员,堪称国内新一代的“追风少年”。但是其过于瘦弱的身板是制约他的一大短板,当年在国米试训时,身体方面也是他的最大劣势。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期国足集训名单公布后,长春媒体曾发表了一篇告国足书,里面就为国足重点推荐了张文钊。

  如今看来,虽然这两人首发的可能性不大,但吴曦和张文钊的入选绝对可以在国足世预赛的首轮比赛中扮演奇兵的角色,而这两人的入选也让国足年轻化的趋势更加明朗。(搜狐体育 王辉)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