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历史

02年季后赛辉煌战 皮尔斯凶悍防守科比如坠冰窖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8月23日10:24
 


  2002年11月8日,湖人来到波士顿。奥尼尔因为脚趾手术,尚处在康复期,不能上场。而队中的首发前锋里克·福克斯则因为季前赛时与国王后卫道格·克里斯蒂打架,遭到禁赛处分,尚未解禁。科比选择了一个人扛起全队。

  比赛开始之前,看着凯尔特人主场高挂的传奇号码和冠军旗帜,科比对皮尔斯说:“我们的这场比赛就像那些旧时光,就像拉里·伯德和‘魔术师’约翰逊的时代。”

  皮尔斯拿出了凶悍的防守,然而,科比却没能拿出犀利的进攻。至少从全场比赛来看,科比的进攻足够糟糕。第一节,科比8投1中仅得3分。到了第三节,科比才找回状态,单节13投8中。但是全场比赛科比出手47次,只命中了17次。在加时赛最后时刻,科比错失了扳平比分的一球,湖人以95比98落败。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说:“我们本该赢下这场比赛的。”

  科比最终砍下41分,但他的出手次数令他感到很难堪,也令对手觉得不可思议。凯尔特人后卫托尼·德尔克说:“那不是个小数。我回忆过我的高中时代,那时候我场均可以得到40分,但我想不起什么时候一场比赛出手那么多次。那可真的太多啦。”

  凯尔特人对这场胜利非常满意,主帅吉姆·奥布莱恩说:“这是一场甜蜜的战斗,伟大的战斗。我想我们的防守超常发挥了。皮尔斯对科比的盯防非常出色,显然他的任务完成地太梦幻了。就算是身背5次犯规的时候,他也做得很好。他让科比的每次投篮都很艰难。”

  作为防守科比的主要球员,皮尔斯也认为自己很好地完成了任务。“你必须让他举步维艰。”皮尔斯说,“你绝对不能让他轻轻松松得到41分。今晚他得了41分,但是我想,这是一个艰难的41分。我的意思是说,他投了47次才得到这样的分数。”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